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队淘汰赛遭遇劲敌立陶宛 邓家军爆冷不容易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0:43

  本报讯 (记者孙卫 实习生李峰) 在幸运地从小组出线之后,中国男篮将在北京时间7日23时迎战劲旅立陶宛队。邓家军要想再创奇迹,难度极大。

  根据赛程,所有的淘汰赛都将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C组第四名中国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D组第一名立陶宛队。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和立陶宛队曾两度交锋。2004年雅典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以75∶95不敌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两队再度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最终中国队以68∶94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四强。今年夏天,中国队与立陶宛队打了三场热身赛,战绩是2胜1负。不过当时的立陶宛队只是二队,队中无一人入选本届世锦赛大名单。

  由于立陶宛队作为独立国家在此之前只参加过1998年和2006年两届男篮世锦赛,因此这次中国队在土耳其与立陶宛的比赛也是中立两队首次在世锦赛上交锋。

  能在有卫冕冠军西班牙和欧洲劲旅法国队的D组夺取头名,立陶宛队的实力可见一斑。该队由在NBA打球的猛龙球星克雷扎领衔,内外线实力均衡,意志品质顽强。与西班牙队一役中,立陶宛队在落后18分的劣势实现大逆转,与法国队的比赛,立陶宛队则净胜了14分。无论从哪个环节看,立陶宛队的实力都高出中国队一截,因此这一战中国队应完全放下包袱,力争打出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