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世锦赛“被出线” 晋级百般滋味在心头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9月04日11:06

   而在“被出线”之后,却有百般滋味在心头——不能不惊喜,因为中国男篮这匹死马被医活了;不能不感谢,感谢以CBA外援拉米扎纳为首的科特迪瓦兄弟,让男篮起死回生;不能不期待,北影校花韩一菲真的会为男篮舍身一脱吗?不能不耻辱,在与土耳其的最后一战中,半场13分,全场40分,净输47分,男篮竟创下了多项丢人的纪录。

  惊喜

  前晚,赶到体育馆看波多黎各与科特迪瓦之战的中国记者只有寥寥十几名,因为大多数中国记者都不相信已经4战全负,净输80多分的科特迪瓦能战胜波多黎各。可结果就是这样神奇,科特迪瓦的得分超过了71分,并且胜出波多黎各9分。这样中、科、波三队同为1胜4负,比拼得失分率,中国男篮以0.0188的微弱优势力压波多黎各,晋级16强。

  比赛结束哨响,中国记者席沸腾了,纷纷庆祝这不可思议的结果。

  “当时的感觉跟四年前一样,真是太兴奋了,我见证了两次中国队奇迹般的出线!(四年前,王仕鹏的三分绝杀帮助中国击败斯洛文尼亚,同样是比拼得失分率压倒波多黎各出线)”新京报记者田欣欣感叹地说,“出门之前,也是刻意找出一件写有拒绝失败的T恤穿在身上,没想到中国队真的出线了。”

  感谢

  如此意外的结局,谁也没有想到。究其原因,当然是得感谢以CBA外援拉米扎纳为首的科特迪瓦兄弟。

  于是,比赛现场的中国记者表示:“感谢非洲哥们儿!他们状态一场比一场好。现在想想,其实中国队比赛顺序不错,如果后面打科特迪瓦,中国队未必能打得过他们。”

  于是,微博上“感谢拉米扎纳”“感谢非洲兄弟”……的词汇比比皆是,甚至还有人因为当年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帮助非洲人民,而现在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帮助男篮留在16强而感谢毛主席。

  期待

  惊喜和感谢之后,跟着的就是期待了。不是期待9月7日中国男篮能再演一把神奇,把小组5战全胜的D组老大立陶宛给淘汰出局,而是期待一个承诺的兑现。

  早在中国男篮小组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北影校花韩一菲就曾给出这样的承诺:“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小组出线,我将全裸出镜拍摄尺度更大的写真!”当时就有不少球迷质疑她的动机:韩一菲是觉得中国队肯定不能出线,所以用一件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来炒作,吸引人们的眼球。

  是真心期望男篮出成绩还是借男篮搏出位?不管韩一菲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现在的结果是中国男篮出线了,她会兑现自己的承诺吗?

  昨日下午,据小道消息称,某图片社的摄影师已经出动了,全裸写真正在拍摄中。

  耻辱

  看完波多黎各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终于可以带着一份轻松的心情来欣赏中国与东道主土耳其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只是,这份轻松的心情到最后竟变成了耻辱。

  得知“被出线”,邓华德决定让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等主力休息,锻炼年轻球员。于是张兆旭、苏伟、周鹏、于澍龙、郭艾伦这五名从来没有过世锦赛首发经历的球员联袂出现在了与土耳其的先发阵容中。

  除了张兆旭开场用一个双手暴扣为中国队带来全场唯一一次领先之后,土耳其人接管了比赛。半场13分,全场40分,中国男篮创下了自1978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32年中的最低得分纪录。净输47分也是男篮20年来最大输球分差。

  任我评

  邓华德,你凭什么说不在乎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男篮被科特迪瓦兄弟拱手送出线,令人有意外之喜,可男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以40:87不敌土耳其,却着实让人心生郁闷。

  可以为男篮的惨败找理由,因为已经出线了,没必要和土耳其硬拼,不如让主力球员们集体休息,更好地备战与立陶宛的1/8决赛,而且锻炼年轻球员对以后的大赛有帮助。只是,这样一股脑让年轻球员们集体上场瞎打有用吗?历经这样的惨败,真的不会挫伤那些小将们原本便不够强大的信心吗?

  就没见过这样锻炼新人的,5位年轻球员一起上,越打越紧张,越紧张失误越多。在CBA,宏远足够强大吧,包括新秀在内的12名球员个个能上场打球,可即便这样,也没见李春江把新秀安排在一块出场,苏伟、周鹏他们都是跟着朱芳雨、杜锋他们一起打,才慢慢成长起来的。

  首节6分、半场13分、全场40分,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差纪录,一夜之间被全部刷新。令人气愤的是,面对这样的耻辱惨败,邓华德的口中竟依然还是那句“我不在乎!”

  邓华德,你凭什么说“不在乎”,你现在身穿的是印有五星红旗的衣服,你指挥的是中国男篮,你代表的不是你个人,是中国的形象。说不好听点,中国男篮的脸面都让你丢光了。

  刚因病辞职的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说,突然离开与日本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因为怕在现场呕吐出丑,毁了国家队的形象。看看人家,再看看你。邓华德,请学着点!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