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进攻端不力防守屡失误 国足热身赛两球不敌伊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04日12:05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峰)高洪波赛前承诺要打出的“血性”,我们在昨晚的中伊大战中并没有见到。而伊朗队却践行了自己的复仇诺言,以2比0战胜中国队。

  15个月前的那场失利,并没有让伊朗主帅古特比服输,他将输球原因归咎于裁判对中国队的偏袒。由于不再信任中国裁判,本场比赛之前伊朗坚决要求使用中立的第三国裁判组来执法。而为了省钱,中方只请了韩国主裁判执法,所以昨晚的中伊之战,出现中韩裁判混搭这样怪异的跨国组合。

  河南建业队的主场航海体育场本来就以头号菜地而远近闻名。但开赛后,“癞痢头”草地还是让人汗颜,整个草皮被打了许多补丁,参差不齐,松软不平。难怪伊朗主帅古特比赛前质问道:“这是你们的正式足球场吗?怎么如此粗糙不平?”

  客观地说,虽然这次伊朗队聚集了国内所有精英,外加两名西甲好手,但由于球队正在“大换血”,因此并没有表现出更强的整体实力。所进的两球,都是捡了中国队防守失误的便宜——上半场第38分钟,门将杨智扑出对方第一次射门时,防守球员光看球、不盯人,在一片混乱中让对方轻松推射得手;下半场第6分钟,伊朗队更是利用一个直传就轻易反越位成功,中国引以为傲的超级中后卫组合瞬间土崩瓦解。

  防守不力,中国队进攻端同样缺乏亮点。在伊朗队的紧逼下,中国球员打得缩手缩脚。整场比赛中国队最大亮点竟然来自替补冯仁亮。他在下半场的出场,为中国队的左路打开进攻通道,突破传中极具威胁,可惜只开花不结果,中国队0比2完败伊朗,高家军明年的亚洲杯之行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