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世锦赛“出线” 运气由天自取“其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4日13:22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以“震惊世界”的运气晋级世锦赛16强后,中国男篮却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以40:87耻辱地败给东道主土耳其,半场13分和全场40分均创造中国队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最低得分纪录。

  得悉出线后,邓华德在对土耳其一役尽遣替补和年轻球员上阵,易建联、王治郅和刘炜均未出场,王仕鹏只打了3分钟,主力中只有孙悦上场时间最多,他出战24分钟,拿下15分4个篮板。

  以二线阵容征战的中国男篮被土耳其打得毫无脾气,前两节分别只进账7分和6分,场面更是惨不忍睹,土耳其队员不断在中国队员头上暴扣。这招致CCTV5解说嘉宾的尖锐批评,“只要你穿上国家队队服,你就代表整个国家。”

  赛后邓华德对此进行反击,他承认派出年轻的阵容是临时决定的,他说:“CCTV5评论员说我今天用球员太年轻,可我需要给易建联、王仕鹏、王治郅更多时间休息。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我们出线了,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磨炼自己,可能对于他们来说有些困难,但这是他们最好的经验。我只能说CCTV5(评论员)不懂球。”

  批评中国队的大有人在,亚洲篮联的官方网站就撰文称,中国男篮的晋级方式不够体面,真是实力强有时候不如运气好。

  中国队的运气确实好得出奇,据计算输给俄罗斯后,他们的出线概率只有千分之九,没想到最终竟成为现实,中国男篮也因此成为世锦赛改制由24支球队参加以来,首支以1胜战绩晋级16强的球队。

  与土耳其比赛的当天上午,中国男篮的后勤人员已经准备预订回程的机票,而不少队员更是将没有吃完的方便面和榨菜,慷慨赠送给将继续留在土耳其采访的中国记者。现在他们将改道飞往伊斯坦布尔,于9月7日23:00挑战D组老大立陶宛。

  立陶宛是目前除美国外,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以中国队的实力,要想爆冷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易建联伤势未明,能否在淘汰赛出场,还得等待医生的检查结果。

  1/8决赛的其他对阵是:塞尔维亚VS克罗地亚,西班牙VS希腊,斯洛文尼亚VS澳大利亚,土耳其VS法国,美国VS安哥拉,俄罗斯VS新西兰,阿根廷VS巴西。(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