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胡加时:邓华德善于鼓舞球队士气 尤纳斯做不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04日13:42

  本报安卡拉讯 (特约记者王京)胜者为王,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获悉球队出线的那一刻,希尔顿酒店里就像炸了锅,王仕鹏接到电话就冲着话筒大喊:“我们出线了!”走廊里,饭厅里,闹做一团。

  希腊队与中国男篮入住同一个酒店,该队主教练尤纳斯曾执教中国男篮。对于中国男篮前四场的表现,尤纳斯有些感叹,问胡加时:“为什么现在这些队员这么拼?我在的时候他们怎么不这样?”

  “有些人说他在临场上还是有些欠缺,但NBA教练也不是十全十美,他带队时间还不到半年,何况队伍构成变化巨大,尤纳斯时代的姚明已不在队中。再说,尤纳斯在中国队执教四五年,最终迎来了奥运会八强的高峰。老邓才来三四个月,最大的贡献就是建立信心,而不是马上拿出好看的成绩。”胡加时继续比较邓华德尤纳斯前后两任外教,邓华德善于鼓舞球员士气、提高球队凝聚力这一点,胡加时认为这是老尤做不到的。

  在技战术层面上,胡加时认为邓华德也有尤纳斯所不能及之处:“尤纳斯的弱点就是不会破联防,但邓华德的快速移动和联防却很高明。与希腊队一战后,同组其他对手都说我们为打希腊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样板。”

  对于最后一场惨败,胡加时认为这是中国男篮必须要交的学费,“今天我们在赛前就说好了要让年轻队员打,这就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学费。”胡加时坦言,“在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大家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却不知道邓华德在下面做了多少工作。大家都能看到这支队伍如今的团结,这跟他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