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两球负于伊朗 进攻不力后防屡送大礼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9月04日14:20

  本报讯 在9月3日进行的旨在为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热身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坐镇河南郑州,经过90分钟不算激烈的比赛,最终以0:2完败于前来作客的伊朗国家男足。

  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上,伊朗队居第65位,中国队居第77位。在亚洲范围内,伊朗队排名第4,中国队排名第7。两队的排名看起来相差不大,但所谓技术型打法的中国队,在亚洲最怕的就是追求力量和速度的伊朗队。在两队的交战史上,中国队也是胜少负多。

  本场比赛,主帅高洪波为中国队首发派出4231阵型:守门员杨智,后卫荣昊、冯潇霆、杜威、何杨,双后腰杨昊、赵旭日,边前卫闫相闯、于海,前腰是来自鲁能泰山的邓卓翔,单前锋杨旭。

  伊朗队也基本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其核心是在西甲奥萨苏纳俱乐部效力的内科南。在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卡利米等著名球员退役后,现在的伊朗队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但球队的力量和速度依然是亚洲一流。他们的目标是明年的亚洲杯冠军。

  开场后6分钟,中国队就利用对方失误反越位成功,助攻到前场的荣昊禁区左侧起脚打门,但皮球被伊朗队守门员挡出。之后伊朗队全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15分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差点攻破中国队大门。第36分钟,中国队觅到难得的反击机会,杨昊前场中路将球分给杨旭,后者突入禁区后大力射门,皮球稍稍高出。这是中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2分钟后,伊朗队将球快速打入中国队禁区,尽管防守人数占优,但慌乱中中国队后卫解围失误,伊朗队泰瑞米安迎球起脚。1:0,客队取得领先。

  易边后,中国队替换多名球员。第58分钟,中国队后防线造越位失败,伊朗队格拉米带球晃过守门员杨智后打空门成功。2:0,伊朗队扩大比分。第67分钟,中国队用来自上海申花的新人冯仁亮换下杨旭。小冯上场后盘活了中国队的左路进攻,并形成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可惜都功亏一篑。

  4天后,中国队将在南京迎战来访的巴拉圭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