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中建

曲波:婚礼会回青岛举办 郝董要我2014年去巴西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4日17:44

  “郑龙,别忘了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即使已经离开了青岛中能队,曲波仍然惦记着自己的小兄弟。在中伊之战赛前,本报记者专访了正在随国家队集训的曲波,他表示,会像郝海东那样踢到35岁,还要代表国家队参加巴西世界杯。  

  >>>谈青岛“我的心没有离开”  

  自从本赛季转会陕西之后,曲波就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身在异乡的他却时时刻刻挂念着青岛球迷。“我在青岛的时候,球迷们给过我最宝贵的东西就是信任。他们看着我成长,帮着我成长,在我状态最差的时候也对我不离不弃。来到西安之后,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都知道。像在上半年,我的状态不好,他们一直发短信或打电话鼓励我,要我坚持。就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才有了我下半年的状态复苏。”曲波在下半年联赛开始后,6场比赛打进5球。  

  除了电话联络,并不擅长上网的曲波还在网上与青岛球迷进行沟通。“我的球迷们帮我建了两个QQ 群,其中一个是116波迷会,里面全是青岛的球迷。不管我心情好与不好,我都会抽时间到群里和大家聊聊,他们是我最忠实的聆听者。”曲波还告诉记者,其实他是一个电脑盲,所以与球迷聊天时,都是他在旁边说,女朋友帮着打字。  

  >>>谈国家队想踢巴西世界杯  

  自从2001年代表国家队首次出场以来,曲波的国脚生涯转瞬已过十年。十年前的曲波还是追风少年,十年之后,已近而立之年的他还在为国家队进球。“今年国家队比赛中我一共进了5个球,最近一个是前段时间对阵塔吉克斯坦进的。高指导一直在鼓励我,他说我能为国家队再踢5年。其实我觉得如果心态和身体保持好的话,可以踢到35岁甚至更久。”  

  曲波说,郝海东几天前去了一趟西安,两人在一块聊了很多。“我跟海东说,自己的目标是明年为国征战亚洲杯,海东不这么认为,他说我可以踢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甚至是巴西世界杯正赛。”曲波告诉记者,为了实现目标,现在的他除了注重身体保养之外,还在通过阅读四书五经等寻求心态的平和,“‘知旨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定,定而后能安,安而后能律,律而后能得’,先辈的思想教会我很多。”  

  >>>谈中能保级要把心态放平  

  8月29日那天,曲波出现在青岛中能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现场,当时的他在赛后关掉手机,没有谈太多关于中能的内容。这一次,曲波不再三缄其口。“那场比赛我看得很认真,尤其是郑龙,我对他的表现很不满意。我想他已经忘了,他可是国家队的一员,现在是中能最苦难的时刻,他该拿出国脚级的表现才行。”  

  “郑龙,你每次上场之前,得先提醒自己一遍,别忘了自己是国家队的。”曲波谈起自己的小兄弟显得有点生气,不过他也理解郑龙的心情,“郑龙就是心态不好,太想进球,太想为这个队做贡献,反而导致发挥失常。我想对他说,他现在的年龄还小,别承受太大的压力,这样会限制自己的发挥。他的潜能很大 ,就看自己如何发掘了。”曲波还表示,他觉得中能能够保级成功,前提是每个人都将心态放平稳了。  

  >>>谈婚期婚礼会在青岛举办  

  曲波的家就安在青岛,他的女朋友也是青岛人。这对相爱多年的恋人何时步入婚姻殿堂呢?“结婚的计划一直在酝酿之中,虽然不能确切告诉你什么时间,但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肯定不会等太久。”曲波还透露,如果结婚的话,婚礼一定会在青岛举办,“到时欢迎青岛球迷参加,不管来多少人我都欢迎,花钱不是问题。我希望他们能来分享我的幸福。”  

  说到这里,曲波还提到本报多位与其熟识的老记者,并且提前下了请帖:“你回去转告他们,他们到时候都得来,不来的话我可就不乐意啦!”说到这里,曲波话锋一转开起了玩笑,“还有你,你来不来都行,但红包一定得到。”  

  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本报郑州9月3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