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剑道

武搏会剑道日本再获一金 演武表演奉献精彩(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4日15:37
日本高手表演

    新华社北京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赖臻)武搏会剑道项目比赛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结束,日本队将最后一场比赛的金银牌揽入囊中。至此,剑道项目全部三枚金牌被日本队包揽。

    剑道强队日本队延续3日的出色表现,包揽了男子个人特别邀请赛的金银牌,古川和男荣获冠军,他的队友船津善治获得亚军。中华台北的吴重山和韩国的朴学镇并列第三。

    正式比赛前,世界东部队和世界西部队的各15位剑道高手为观众们奉献了剑道表演。代表世界东部队出战的中国选手王洋,获得了最佳敢斗奖。代表世界西部队的美国选手杨廷骏荣获最佳选手奖。

    此外,还进行了少年、成年选手的表演,高段位选手表演赛及所有选手、裁判、教练参加的友好练习。本届武搏会剑道形象大使、90岁高龄的武安義光先生与此次比赛年龄最小的4岁半的中国选手王梓硕进行了剑道表演。创造了本届武搏会运动员年龄之最的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人们通过这些不分年龄、性别的选手的表演,初步体验到“全民剑道”的魅力。

    比赛的最后,组织者挑选了15位此前从未接触过剑道的初学者上场接受辅导。这是本届武搏会其他项目赛场没有过的情景,足可见组织者推广剑道的良苦用心。闭幕式上,所有选手上场捉对厮杀,热闹的场面将气氛推向高潮。(完)2010/09/04 15: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