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女子全接触许妹0-3负 中国自由搏击队全军覆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4:38
  核心提示:本届武搏会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业余规则下的自由搏击比赛,由于中国并不是世界搏击联盟的会员国,因此,中国队此次参赛是“摸着石头过河”。
  许妹与对手攻防大战
  9月3日晚,首届武搏运动会自由搏击项目半决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女子60公斤级全接触比赛中,中国队仅剩的一名选手许妹0-3不敌挪威选手特蕾西,至此,中国自由搏击队在本届武搏会上全部以失利告终。

  本届武搏会是中国首次组队参加业余规则下的自由搏击比赛,由于中国并不是世界搏击联盟的会员国,因此,中国队此次参赛是“摸着石头过河”。中国队此次派出6名选手参赛,分别是男子63.5公斤级康恩、男子67公斤级杨建平、男子71公斤级徐琰、男子75公斤级李乾坤、女子56公斤级的师文琪以及女子60公斤级的许妹。

  其实本次中国参赛队员水平都不低,以康恩和徐琰等为代表的中国队员在散打、泰拳、综合搏击等职业赛场上都取得过不俗的战绩,不过首次参加业余规则的自由搏击比赛,对赛制和得分规则都不了解,造成了“全场比赛压着对手击打,但却最终输掉比赛”的结果。由于对规则的不了解,中国运动员很多情况下会出现无意犯规,从而被减分。以全接触比赛为例,双方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能击打对手腰部以上正面位置,击打其他部位均不得分,甚至会被认定为犯规而扣掉已经得到的分数,因此,中国运动员在以职业搏击习惯与对手较量时便会频繁出现得两分减一分,甚至全部分数被罚掉的情况。

  对规则的不了解让中国队输掉了全部比赛,不过这些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欲望、拳腿技术和职业态度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队员们也在赛后表示,外国运动员对规则吃得很透,这方面中国运动员还需要学习和提高。这次比赛对于中国自由搏击运动而言无疑是一次最好的学习机会,失利对于年轻的中国自由搏击运动而言并不是灾难。

  见习编辑:屈舒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