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上海男篮昔日外援惦记CBA 称下赛季仍想来打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4日15:05

  本报记者在伊斯坦布尔机场与阿巴斯相遇

  男篮世锦赛上,几次碰到中国篮球的老熟人,昨天也不例外。记者从安卡拉飞抵伊斯坦布尔时,在机场就偶遇上海男篮上赛季的亚洲外援、约旦人阿巴斯。“嗨,老朋友,很高兴见到你。”在和记者聊天时,阿巴斯再次流露出去中国打球的愿望,“下赛季去哪里打球,现在还没定下来,但我希望再回到CBA。”

  昨天阿巴斯是和约旦男篮一起转机伊斯坦布尔回国的。中午在阿塔图克机场,记者正在等待托运的行李时,偶然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身穿红色约旦球衣的阿巴斯正朝我这边走过来——约旦队的行李并不在这边取,他显然是先看见了记者,特意走过来打招呼的。

  “我问候上海队的老朋友们,教练、刘炜、G-MONEY(翻译小郭),我很想念他们。”阿巴斯显然知道中国队晋级的消息,所以一见面就托记者转达问候。本次世锦赛,约旦队5战全败黯然出局,阿巴斯也很无奈:“我们没能取得一场胜利,确实很遗憾,不过我和队友都尽力了。”

  上赛季,朴实的阿巴斯帮助上海队勇夺联赛第四,他不但成了上海球迷的宠儿,也得到不少CBA球队的青睐。由于CBA的亚洲外援规定(只允许联赛后六名球队引进亚洲外援),下赛季他不能再回上海队打球,不过以他的能力,在CBA另寻一份合同不是难事。记者问阿巴斯下赛季是否会回中国打球,他有些为难地回答说:“我当然想回去,不过这事还没定呢。”

  据记者了解,阿巴斯回CBA打球可能性很大,上赛季联赛还未结束时,就有其他球队接触过他,其中一支北方球队已经和他商讨具体合同。

  临分别前,阿巴斯也不忘祝福中国队,因为带领中国队的,正是他上赛季俱乐部的教练和队长:“亚洲球队只有中国队晋级,我也祝福教练和刘炜好运。”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伊斯坦布尔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