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孱弱后防让人怀念李玮锋 锋无力成国足最大难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6:14

  昨晚,中国男足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结果并非全部主力出战的对手,在第37分钟和57分钟利用国足防线解围和造越位两次重大失误,连续进球,最终中国队0比2完败,热身赛四场不败就此终结。

  孱弱后防让人怀念李玮锋

  对阵伊朗,高洪波派出了杜威、冯潇霆、何杨以及荣昊的搭档,这条后防线在赛前也被媒体称为“最强后防”。没想到,比赛开始之后,“最强后防”不仅没给高洪波争气,反而漏洞百出,完全被伊朗队打爆。上下半场的两个失球,都与后防线有着极大的责任。

  在高洪波的阵容设计中,他一直想把回归后的冯潇霆和杜威作为中卫主力。但是这场比赛的教训证明,这个组合不堪大用。

  此 外 ,中国队后防线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乏 “领袖”,李玮锋被封杀之后,中国队的后防始终让人提心吊胆,尽管杜威、冯潇霆都有不俗的实力,但是对于整条后防线的指挥明显太差火候。

  亚洲杯的比赛明年1月就将打响,世预赛也迫在眉睫。在后防线响起红色警报之后,不知道高洪波有没有产生招李玮锋归队的想法。中国队已经再没有时间继续实验,高洪波应该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锋无力”成国足最大难题

  国足首发前锋上一次破门是哪场比赛?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国足首发前锋上一场比赛中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2月14日东亚四强赛上与香港队的比赛,当时首发前锋曲波梅开二度,最终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

  在那之后,无论是0比2不敌葡萄牙,还是3比0重创勒沃库森,1比0击溃法国,表现抢眼的大多是中后场球员。与勒沃库森一战,进球的是于汉超和李学鹏。与法国一战,中国队进球的是邓卓翔。而4球大胜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依旧是中场球员——于汉超梅开二度。当然了,那场比赛曲波也有收获,但他只是替补出场。

  从2010东亚四强赛夺冠,到9月3日航海体育场遭受伊朗队践踏,掐指一算,中国队首发前锋已经有长达203天没有收获进球了。

  昨日上半场国足队员表现得畏手畏脚,始终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到了下半场,高洪波派上了申花球员冯仁亮,这位中超新星一次次地突破下底送出绝佳传中,但是队友们一次次地挥霍着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而且究其原因,霸气前锋的缺失堪称罪魁祸首。

  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让我们认识到了这支高家军的问题在哪,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还要看高洪波的能力,只是给国足的时间并不太多了。 丁 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