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郑州航海体育场安保严防死守 球迷玩人浪被制止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04日16:49

  新报郑州电 昨晚,国足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90分钟激战,国足后防线多次出现失误,被伊朗队在第37分钟和第57分钟连续抓住机会破门,最终国足0:2不敌对手,连续4场热身赛不败的记录就此终结。

  本场比赛,高洪波安排了“海归”冯潇霆与杜威搭档成为中后卫组合,但二人明显不在状态,“波斯铁骑”的整体实力也要高出中国队一筹,不断通过边路进攻向中国队球门施压,哈亚德、侯赛因、拉赫马蒂等球员频繁寻找到突破机会,令国足门前风声鹤唳。第37分钟,伊朗队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粒进球,冯潇霆和何杨在解围中连续出现失误,被泰穆里安抓住机会,打进伊朗队首粒进球;易边再战,赵鹏换下冯潇霆,但国足后防线上的失误仍在继续,第57分钟,伊朗队前场断球后直传,国足造越位失误,格拉米前插后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杨智轻松打空门得手,将比分变为2:0。

  第66分钟,看到球队场面始终处于劣势,高洪波用快马冯仁亮换下表现不佳的杨旭,冯仁亮的上场带动了中国队的攻势,刚刚上场的他便在左路和队友打出精妙配合,左侧底线附近接应荣昊直塞后横传门前,于海插上轻松打空门得手,但冯仁亮在接应时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

  尽管随着冯仁亮的上场,中国队攻势渐有起色,但在机会把握能力上的欠佳,导致只开花不结果,最终只能接受两球落败的结局。

  前不久的中超联赛,航海体育场爆发了令人震惊的球迷打砸烧骚乱事件,这让国足与伊朗队比赛的安保气氛空前浓厚。

  从傍晚开始,体育场周边的道路就进入戒严状态,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准在道边停靠,记者花费了将近20分钟才走进赛场。安检更是细之又细,不但要看是不是本人持证入场,而且需要把包打开,所有物品统统检验,一位女记者包内的化妆品被没收,理由是“有可能投掷到场内”,该同行立刻崩溃:“一支口红1000多块,我有病呀!”

  对记者尚且如此,对球迷检查的严格程度就更可想而知了。有关方面调集大批防暴警察,配合公安干警、保安和赛场工作人员,实施“零隐患”安检。矿泉水、打火机等“危险品”就不用说了,球迷上到看台后对号入座是必须的,而且不得随意走动,大喇叭反复广播告知,体育场各个角落已经安装了监控设备,发现闹事者不但法办,还要“12年内不得观看同类比赛”。

  为了防止球迷情绪激动,安保人员时刻紧盯球迷的一举一动,玩“墨西哥人浪”你想都不要想,刚有一些球迷站起来制造点气氛,该区域的安保人员立刻到位,个别球迷想争辩两句,安保人员不容分说:“还想不想看哩?喊喊加油不就中哩!”中国队2球落后,看台上响起“下课”声和嘘声,这让组委会万分紧张,大批安保人员被充实到看台上,“危险区域”甚至可以用足球的“人盯人”防守战术形容。

  航海体育场能容纳28000人,本场比赛涌进差不多2万观众,没有出现任何不和谐事件,值得称道。

  本组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郑州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