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残酷来袭 1/8决赛中国立陶宛再相逢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04日16:5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阶段的对决全部结束,16个出线名额各自名花有主。与此同时,1/8决赛的详细对阵也全部出炉,16支球队将捉对厮杀,残酷的淘汰赛蓄势待发。

  新报讯【记者 李蓓】借助科特迪瓦的力量神奇出线的中国队,淘汰赛对手将是欧洲劲旅立陶宛,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两队又一次在淘汰赛首轮狭路相逢;实力超群的美国兵不血刃拿到小组第一,他们将在1/8决赛中对阵安哥拉,这将成为又一场“梦九”练兵的训练赛,非洲老大也只能自叹倒霉了;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狭路相逢;卫冕冠军西班牙则无巧不成书地碰到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2006年冠亚军提前相遇,这将是1/8决赛中最具看点的对决。其他几场1/8决赛的对阵为:塞尔维亚VS克罗地亚,土耳其VS法国,斯洛文尼亚VS澳大利亚,俄罗斯VS新西兰。

  由于诸多球队当家球星的缺席,本届世锦赛的格局较往届有所颠覆,强弱差距也因此缩小,以往只能为小组出线权而战的球队显得更具竞争力,传统强队“阴沟翻船”的事情时有发生,即便是依旧获胜甚至保持金身不破,其过程也显得如履薄冰,各强队究竟能走多远谁也不敢妄下断言。

  “贵族”中没落得最快的无疑当数西班牙,谁也没想到,世锦赛卫冕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竟然会以1胜2负的战绩惨淡开局。虽然两场比赛都是憾负,但先负于去年欧锦赛的手下败将法国,再在领先18分的大好局面下被立陶宛扭转乾坤,西班牙表现出来的是把握战局能力上的骤滑,缺少了大加索尔令这支球队不再无懈可击。

  美国、阿根廷和立陶宛等传统强队的晋级之路同样不算顺畅。被巴西这样的非世界一流强队几乎逼至绝境,以及缺少强有力的内线攻坚球员,这些都让人为“梦九”提心吊胆。立陶宛依然走着他们稳妥第一的路线,但前4场小组赛无一不是艰难取胜,如果无法解决中锋没有攻击力这一难题的话,很难在淘汰赛中确保每次走钢丝都不出事。

  塞尔维亚是这届世锦赛上最年轻的球队,但他们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虽然也曾双加时以1分不敌同样年轻的德国队,但各个位置上均衡的实力,已经让塞尔维亚成为不容小觑的球队。相比于那些没落的贵族,也许他们会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