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两记世界波平分秋色 冲超大战恒大1-1东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9月04日16: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0年中甲联赛第20轮全面展开争夺。在15时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坐镇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迎战上海东亚。上半时,广州在久攻不下后防线失守,东亚队长王佳玉反击中率先破门。补时阶段广州扳平比分,李健华一脚边路传中球诡异飞进球门。下半场,广州错失多次良机,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此役过后,广州以1分的优势继续排在积分榜的首位。

图为郜林张琳芃两国脚对决(查看组图)

  上轮比赛,两支球队都取得了大胜。恒大击败安徽后,终于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越成都,登上积分榜榜首。此役成都轮空,主场作战恒大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扩大领先优势,为顺利冲超奠定基础。反观本场来访的上海东亚,本赛季他们原本被视为冲超热门,但他们却没有拿出与榜首两强抗衡的实力,赛前落后于同广州和成都积7分,冲超形势十分严峻。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他们只有此役客场拿下广州, 才能保有冲超的希望。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恒大客场3-1拿走3分,本场郑智继续停赛,这也成了东亚本场赛前的最好消息。

  上半时比赛开始,恒大就在前场右路接近底线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孙祥主罚至中路,第一点被上海东亚的后卫顶出,吴坪枫跟上再射没有踢正部位,皮球出了底线。开场后广州气势如虹,明显占据场上的主动。第6分钟,穆里奇被犯规,广州再次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至禁区后被解围,二次进攻中吴坪枫带球突入禁区,被东亚后卫撞到,但裁判没有吹罚点球。

  第11分钟,广州创造出绝杀机会。穆里奇左路拿球利用速度突破成功,下底低传至禁区中路,吴坪枫几乎面对空门用脚弓一推,可惜被对方后卫柏佳骏伸脚挡出,东亚逃过一劫!第20分钟,东亚前场组织攻势,球在中路经过数次脚下传递后,回到了外援马丁脚下,禁区前的马丁直接起脚远射高出横梁。这是东亚开场以来最漂亮的一次配合,也是第一脚经过组织后有威胁的打门。

  第25分钟,东亚进攻组织到中场右侧,孙祥防守中将对方铲倒,吃到本场比赛双方的第一张黄牌。东亚获得角球,尼古拉主罚开到禁区后点,马丁头球回敲至中路,武磊跟上连续两脚打门被扑出。 第28分钟,上海东亚打出反击,5号王佳玉接中路直塞拿球杀入禁区,至底线附近后直接起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这个零度角的进球有点类似于世界杯上麦孔那脚破门。0-1,客场作战的东亚先声夺人。

  丢球之后广州立刻换上外援前锋比奇,换下冯俊彦,意图加强攻势。第39分钟,东亚打出快速反击,王燊超拿球高速突进,广州的唐德超无奈拉人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补时阶段,广州终于扳平比分,李健华右侧突破传中,皮球竟诡异地越过守门员头顶,直接飞入球门远角,这也是李健华本赛季的第一次破门。1-1,广州在上半时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图为恒大球迷标语力挺郑智讽刺成足(查看组图)

  易边再战,恒大就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吴坪枫主罚开至禁区,第一点还是被东亚队抢到,随后第二点的争抢中孙祥把球顶出底线。第51分钟,东亚前场组织攻势,在禁区前几次传递后将球分到了左路,左路队员传中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裁判判给了东亚一个角球。而从慢镜头看,这个球是被唐德超用手挡出了底线,这其实是个点球!一分钟后,广州禁区前沿犯规,东亚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上半场破门的王佳玉主罚滑门而出,东亚连续错过两次机会。

  第58分钟,广州反越位成功,比奇接直塞球在上半场王佳玉破门的地方打门,不过比奇的射门高出横梁,此时中路的郜林已经包抄到位,广州也错过绝佳机会。第65分钟,恒大组织快速反击,后场长传至禁区,比奇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门将奋力将球脱出底线。这脚球与上半场李健华的破门有异曲同工之妙。

  下半时进入中段,广州队可谓攻势如潮。第70分钟,广州左侧平高球送入进球,比奇头球回顶给郜林,后者直接起脚弹射,不过这个球偏得离谱,郜林今天射门的感觉很不好。第75分钟,广州再次错过绝佳破门机会,吴坪枫接穆里奇的直塞杀入禁区右侧,下底后低球传中,中路的比奇抢点位置不好,只能背对球门用脚后跟将球一磕,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80分钟,广州打出反击,郜林拿球高速奔袭,被对方的李运秋铲倒,李运秋吃到一张黄牌,这也是东亚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最终,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 1-1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搜狐体育 李农)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22-李帅;2-李志海、3-李岩、7-冯俊彦(30’ 9-比奇)、13-唐德超、14-李健华、23-李智塱、26-吴坪枫、29-郜林、31-穆里奇、32-孙祥

  替补阵容:1-支鑫华、5-戴宪荣、9-比奇、6-胡兆军、18-陈建龙、8-德拉尼、21-彭绍雄

  上海东亚出场阵容:2-李运秋、4-王燊超、5-王佳玉、6-蔡慧康、7-武磊、17-王云龙(59’8-曹赟定)(90’ 12-吕文君)、19-尼古拉、20-张琳芃、23-柏佳骏、24-顾超、33-马丁

  替补阵容: 1-颜骏凌、3-郑凯木、8-曹赟定、11-姜至鹏、12-吕文君、26-艾迪、36-罗德里格.席尔瓦

  黄牌统计

  广州恒大(25’孙祥)(39’唐德超)(52’唐德超)

  上海东亚(80’ 李运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