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 > 周蜜禁赛动态

世界羽联:要意识到用禁药后果 无论故意或无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4日17:00

  人民网9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世界羽联在官网公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服用违禁药物将被禁赛两年,这也是近年来羽联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您认为周蜜是误服禁药吗?>>

  官网称,国际羽联在8月23日举行的一场兴奋剂听证会上作出决定,周蜜由于违反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将被强制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严重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据悉,羽联在6月底对周蜜进行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样本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则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周蜜承认她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是并不清楚其中是否含有任何违禁物质。在上个月末举行的法国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前,作为女单九号种子的周蜜突然退赛,当时媒体推测是由于膝伤原因。

  周蜜简介

    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2007年起代表中国香港参加羽毛球比赛。曾获得2001年世锦赛女单亚军,2002年亚运会女单冠军,2004年奥运会女单季军。现世界排名第13位。

  什么是克伦特罗(Clenbuterol)

    克伦特罗是一种β-兴奋剂,添加于饲料中能提高几种家畜包括猪的瘦肉率,所以克伦特罗又叫“瘦肉精”。在医学上,克伦特罗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运动员服用克伦特罗,可以帮助其改善呼吸机能和肌肉结构。通常耐力型项目的选手会使用,如游泳等。

相关新闻:

·周蜜授权搜狐发表声明:发烧服感冒药 准备上诉
·周蜜错过伦敦奥运或退役? 前国羽一姐再续悲情
·周蜜禁赛极大削弱港羽 亚运奥运将失去重要一极
·揭开周蜜遭禁赛两年罪魁 对心脏有刺激副作用大
·中国运动员涉药记录:奥运冠军上榜 刘国梁被冤

1.你怎么看待周蜜被禁赛?





2.你认为周蜜涉药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蜜绝对是误服
这个消息太令人震惊了
运动员应该加强自我管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