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友谊赛国足不敌伊朗队 高洪波:重返一流需时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7: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国足以0比2不敌对手。这也是高洪波今年执教国足的第一场失败,而国足在国际A级赛事17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高洪波表示在准备上明显不如对手充分,对方对我们中场的思路了解得很清楚,相反中国队对伊朗队不太了解。不过,高洪波强调,这也是发展过程之中必须经历的一步,我们需要面对不同的对手,适应不同的打法,才知道自己是不是亚洲的强队。

  赛前高洪波表示,中国队应该喊出重返亚洲一流的口号。国家队是否会重新考虑在明年初亚洲杯上的定位呢?高洪波说:“亚洲杯的定位不是因为与伊朗队的一场比赛而决定的,在过去的6年间,中国队在亚洲的表现已经沦落到第三档,新一届教练组在接手后希望中国队能够回到亚洲一流的位置,在回归亚洲一流的道路上我们尽己所能。至于什么时候能回归,这不是一个阶段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队要取得好成绩需要一系列的工作、需要一步一步地发展,仅仅依靠换一个教练或是两个队员不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表示:“看到这场比赛能有如此热烈的气氛很高兴,但可惜的是场地条件限制了双方的发挥。在这场比赛之中,伊朗队身体条件要更好一些,进攻表现也好一些,今天中国队就难以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总的来说能够拿下中国队主要是战术运用比较好。”

  伊朗队到底凭借什么样的战术击败了中国队呢?古特比直言:“伊朗队凭借区域防守把中国队的进攻空间变得狭小,抑制了中国队的进攻。其实,中国队目前欠缺的是球员的信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