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刘钊巧射破门苑维玮染红 鲁能2-1国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9月04日17: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15:30,2010“金杯海星”中国国奥队系列挑战赛第7轮在济南进行,中国国奥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挑战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山东鲁能队以2-1战胜了中国国奥队。第35分钟和第60分钟,李金羽和刘钊分别为主队建功,第46分钟,惠家康为国奥队打入一球。

  此前的6场比赛,国奥队3胜3负成绩尚可。然而国奥队今天面对的是中国足坛的老大哥山东鲁能队,其锻炼价值远远超过了此前的6个对手。但恰恰在这个时候,国奥队却闹起了人荒,多名球员因种种原因无法登场亮相,所以本场比赛他们将重点放在热身而并不在乎胜负。

鲁能2-1中国国奥 苑维玮染红(查看组图)

  比赛开始时,济南上空下起了大雨。在首发方面,山东鲁能队派出多名替补球员出战,国奥队的首发队员也大多来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球员长期没有在一起配合和场地湿滑的原因,场面打的较为混乱,失误较多。第11分钟,山东队发动进攻,卡洛斯在左路将球斜传至后点,无人防守的小将马兴煜迎球凌空怒射,球稍稍偏出球门。第15分钟,苑维玮中场的直传被邱添一断球,然而后者又将球传给了苑维玮,苑维玮迎球远射球擦着立柱偏出。

  随着雨越下越大,两队的失误不断增多,踢得毫无章法。第26分钟,山东鲁能队终于打出了一次精彩的配合,中路三个人在前场的连续进行一脚传球配合最后由李金羽传给右侧无人防守的马兴煜,后者一脚传中球被国奥队后卫挡向球门,张世昌出击奋力将球击出。随后鲁能队卷土重来,王亮在右路将球横传禁区,马龙飞身冲顶将球顶偏。第30分钟,国奥队获得了一次绝佳良机,惠家康在中路被包夹的过程中倒地强行将球直塞,李凯恰好不越位形成单刀之势,结果他的打门在王亮的干扰下打在李雷雷腿上出了底线。

  第35分钟,山东鲁能队首开纪录,夏宁宁开出右侧任意球至左路,无人防守的苑维玮头球攻门打在中路吕征身上,混乱之中李金羽后插上打空门得手。1-0!第40分钟,国奥队发动反击,球打到右路禁区角上,惠家康迎球直接起脚远射,球被李雷雷稳稳抱住。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上半时比赛结束,山东鲁能队暂时1-0领先。

  易边再战,山东鲁能队率先换人,相继派上王永珀、莱昂及米歇尔意图加强进攻。然而刚刚开场不久,国奥队就将比分扳平了,惠家康右路接队友的直塞球强行突破鲁能队两名后卫的防守在右侧禁区线上起脚打门,球打在张弛身上变线弹进球门,1-1!失球后的山东队大举进攻,第50分钟,马兴煜右路得球交给莱昂,后者直接起脚远射,球被张世昌没收。第60分钟,刚刚上场的刘钊就帮助鲁能队将比分超出,莱昂接队友传球分到右路,米歇尔禁区内挑传中路,刘钊得球与莱昂进行小范围配合最后由刘钊在小禁区角上射门得分,2-1!

  进球后的山东鲁能队攻势越来越猛,第63分钟,刘钊左路得球直塞,莱昂高速插上在禁区角上起脚打门,球被张世昌扑住。2分钟后,莱昂在中路得球分给右路,插上的马龙在禁区角上大力打门,球又一次偏出球门。莱昂上场后,鲁能队的中场立刻被盘活。第75分钟,鲁能队又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米歇尔右路直塞打国奥队身后,莱昂高速插上带球一路杀到禁区面对张世昌冷静的一脚挑射,可惜球居然打偏了。

  第78分钟,国奥队在禁区外左路斜传右侧,高翔漂亮的将球停住在禁区角上突然打门,球打偏了。比赛接近尾声,国奥队抓紧时间进行反击,但鲁能队用娴熟的控球能力牢牢控制住中场。第89分钟,场上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苑维玮在一次铲球中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经过伤停补时,全场比赛结束,结果山东鲁能队在主场以2-1击败了中国国奥队,国奥队也遭遇了系列赛的两连败。(搜狐体育 傅辰)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1-李雷雷;3-卡洛斯、19-张弛(77’35-凯塔)、15-苑维玮、20-王亮;7-崔鹏(57’21-刘钊)、26-夏宁宁(46’8-王永珀)、27-马龙、28-马兴煜;29-李金羽(46’38-莱昂)、24-吕征(46’36-米歇尔)

  中国国奥队出场名单:1-张世昌;14-饶伟辉(53’4-郑铮)、20-吴曦、3-邱添一(60’24-周云)、7-赵洪略;6-吕鹏(68’10-朴成)、13-王选宏、17-梅方、21-惠家康(53’25-高翔);18-李凯(60’高迪)、11-张远

  山东红牌:15-苑维玮 89

相关阅读

·孙卫:国奥队员未尽全力 伊万:比赛为考察伤兵

·苑维玮染红疑似报复伤人 中超领头羊赢球却输人

·球贼”大羽PK国奥后辈 百球天王诠释宝刀未老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