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郑智遭禁赛恒大一点受阻击 他究竟是天使OR恶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09月04日18: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3点,2010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率先打响一场焦点之战,由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坐镇主场1比1憾平上海东亚。李健华、吴坪枫等边路队员都有非常好的发挥。相比之下,锋线的选手则黯然失色。在强强过招当中,球星个人能力往往能决定比赛,禁赛的郑智十分另人怀念。

图为恒大球迷标语力挺郑智讽刺成足(查看组图)

  8月25日中甲联赛第18轮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球员斗殴事件的处罚,当事人之一的郑智被停赛4场,罚款两万元人民币。上轮客场对阵安徽九方,郑智已经开始了停赛,但球队还是大胜而回。而上回合作客战胜上海东亚,郑智还没有加盟,但是几个不能忽略的前提条件是安徽是弱队,而上次战胜上海,广州队场面十分被动,仅仅依靠防守反击偷袭对手得分。而广州恒大主场和上海东亚的焦点战役显然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本场比赛,广州队早早就形成了围攻之势。广州队在中场调度和攻防转换方面明显加快了不少。可是真正获得绝佳机会却不多。因为没有了郑智梳理的中场线,急于求成、大胆压上却造成了本队后防的大片空当,上海东亚队正是抓住了这一漏洞,由国少队队长王佳玉攻入了本场比赛的首粒进球。孙祥的回追不及当然要附上责任,但是中场队友没有人补位也是问题,大局观的缺少和协防意识的薄弱暴露无疑。而这就是郑智的特长。

  李章洙显然也看出了问题,冯俊彦的下场也显得仓促而不可避免了。比赛的进程更加应证了郑智的重要性。当看到比奇接连错过绝佳的进球机会,仿佛上海队潜伏的余则成的时候,广州的球迷十分怀念郑智。郑智不但为中场带来了合理的保护、清晰的传球,更重要的是进球和助攻。强强对话当中,机会稍纵即逝。这位以态度好而著称的加拿大前锋浪费机会的能力有目共睹,而夏季转会来的郑智在进球和助攻等关键环节却能提升广州队的档次。下半赛季郑智屡屡的斩获不可能是偶然的。出色把握机会的能力能够很好融合到广州这支依靠边路撕破对手防线。

  本场比赛,李健华在右路发挥出色,他一人在右路的突破把以1敌2的场面经常发生,招牌硬吃过人让东亚的左边混乱不堪的。可惜前锋的状态不佳让右路突破获得传中机会白白浪费。本赛季,在李章洙指导的魔鬼训练下,本来就以体能好著称的李健华彻底爆发了。边路长途奔袭发挥自己快速灵活的特点。传球落点好的特定也符合了广东队员一贯脚法好的特色。要不是半场快结束时的过度无私,李健华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单独面对门将了就可以射门了。可惜他的传中被东亚后卫解围,并未能为球队打破僵局之余,更失落了自己在广州的第二球。不过,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在中国队缺少右后卫的大环境里,真的希望他能够再次为国足效力。不过,这对于李章洙和广州球迷来说,绝对不愿意国家队的魔咒再次降临。

  球星的作用在每个球队都是不可忽视的。这就是为什么皇马愿意天价购买C罗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上海队一直冲超未能成功的原因。能在百万军中,取敌首级,犹如探囊取物的英雄救值得重视,就是不可或缺。我们真心希望广州队能好好利用好郑智,因为全中国只有一个郑智。(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