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自由搏击欧洲军团一统天下 亚洲尚处于起步阶段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4日20:33

    新华社北京9月4日体育专电 综述:自由搏击欧洲一统天下 亚洲尚在起步

    新华社记者孙晓胜、姬烨

    4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成为欧洲选手统治的天下。21枚金牌中20枚被欧洲国家收入囊中,仅有一枚金牌旁落,被阿塞拜疆获得。

    本届武搏会的自由搏击比赛中,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两国平分秋色,各得5枚金牌。乌克兰获得3枚金牌,法国和挪威紧随其后,各得2枚金牌。爱尔兰、匈牙利和捷克也都各有1枚金牌入账。

    中国队虽然也派出了6名选手参赛,但选手都是从散打、泰拳等其他项目“跨界”参赛,对规则完全不了解,所以成绩不佳。5名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即被淘汰,仅有一名选手闯入四强。

    总体来看,在自由搏击项目中,欧洲的强势地位目前还无法撼动。无论是参赛人数和参赛选手水平,都占有绝对的优势。像传统强队俄罗斯、意大利等派出的选手均为世锦赛、欧洲锦标赛冠军选手。

    从本次比赛也可以看出,亚洲、非洲等地区的自由搏击运动才刚刚起步,尚处于认识、熟悉规则的阶段。如想在这个项目中有所收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2010/09/04 20: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自由搏击中国输比赛赢尊重 世界联盟为疏漏致歉
·敖海林:队员失利败在规则 未“吃透”评分办法
·搏击少女讲述功夫梦 师文琪:判犯规有劲没处使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