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闭幕 维尔布鲁根赞无与伦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4日22:21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尹力)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闭幕式于9月4日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世界体育总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宣布首届武搏运动会圆满闭幕,并在致辞中感谢首届武搏运动会组委会通过不懈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武搏盛会。他说,北京是一座热情好客的城市,所有人都将在心中珍藏这美妙的8天,并永远铭记这届辉煌的盛会。

  闭幕式上,13个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官员、技术代表,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歌舞表演。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和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互赠了纪念品。

  澳大利亚泰拳运动员伊利阿斯表示,本届比赛美妙绝伦,赛事组织非常完美。来自法国的剑道技术官员让·皮埃尔表示,这是他首次来到北京,中国人民的热情、亲切令他非常感动:“这是一次难忘的盛会,希望有机会还能到北京来。”

  运动员代表在仪式上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了鲜花,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大家依依惜别。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舞蹈专业的于政月说,自己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提高了社交能力,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结交了很多外国朋友,我们交换了电子邮件地址,相约保持联系。闭幕之际真有些不舍,能成为首届武搏运动会的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由世界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10年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共设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等13个竞赛和表演项目。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吸引了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1279名运动员的积极参与。中国代表团共派出64名运动员,参加9个大项、5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了15金、3银、13铜的成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