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新闻

赵宏博自解为何选《图兰朵》压轴 完美婚礼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05日00:29
组图:申雪白色婚纱显惊艳 俄罗斯帅哥亲吻新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4日晚,当《今夜无人入睡》的曲目响起时,首都体育馆中沸腾了,观众起立鼓掌,申雪在音乐结束时奏响最强音一刻,和赵宏博深情相拥,奋力地挥了挥紧握的左手,这场景,不禁让人想起了多年前在美国的那个夜晚。

  2003年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申雪在训练中不慎扭伤,脚肿得一度连冰鞋都穿不进去,医生建议放弃比赛。然而,坚强的她却执着地打上封闭上场比赛。3月26日晚的自由滑,为了在比赛中有上佳表现,申雪在临到上场前又要求队医打了一针封闭,带着伤病,那晚的比赛,她和赵宏博滑得却完美异常,在《图兰朵》音乐的伴奏下,两人三周的单挑、抛跳、捻转都完成得干净利落,现场的转播一直高呼“奇迹”。

  在《今夜无人入睡》恢宏的音乐中,华盛顿的MCI中心两万名美国观众全部起立,为他们鼓掌。音乐结束时,申雪奋力地挥了挥自己握紧的拳头,赵宏博亲吻着女伴。一直在场边关注的姚滨,也抑制不住,落下眼泪。最终,14名裁判中有两名裁判为他们打出了6.0分的技术满分,其余12名裁判均是5.9分。而在艺术表现力上,他们同样得到两个满分,还有10名裁判打出了5.9分。凭借如此完美的表现,申雪/赵宏博以无可争议的高分卫冕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图兰朵是我们最喜欢的音乐,03年的世锦赛,我们是以它成名的,最后结束的时候,用《图兰朵》来画上一个句话,是件非常好的事情。”赵宏博说正是如此,才将《图兰朵》安排为此次“冰上婚礼”的压轴曲目。

  事实上这部由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三幕歌剧,讲述的是一个历经周折,却非常美轮美奂的爱情故事。话说元朝时的一个中国公主图兰朵长得美艳动人,但很多王子为了追求她而丧生,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被公主的美貌所吸引,不顾众人反对前来应婚,最终他用自己的真情融化了公主冰冷的心。

  申雪说,她是从《图兰朵》才突然了解到要怎样通过冰上的每一个动作,眼神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只是和原来有所不同,由于今天是一场的表演,申赵在这部经典曲目的细节方面做了调整,表演中加入了道具。

  开场时,在极具中国民风的《茉莉花》背景音乐中,身穿红色礼服的申雪用红色绸缎不断舞弄出波浪,由于白色冰面的映衬下,这位中国公主显得越发妩媚动人。她时而将绸缎系在赵宏博的脖子上,时而拿在手中挥舞,既造出万千变化来,也将公主和王子的缠绵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随着《今夜无人入睡》音乐的奏响,两人携手走到一起,赵宏博托着申雪,一脸幸福地奔向前方,似乎是在迎接一个新的未来。诚如这对伉俪自己所说,这次的婚礼,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刻,这圆了他们多年的心愿,尽管从此退役,正式退出国际赛场,但同样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精彩图集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