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塞尔维亚演罚球绝杀 淘汰克罗地亚率先杀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05日00:54

视频:塞尔维亚上演惊险绝杀 一球淘汰克罗地亚进八强


组图:塞尔维亚绝杀克罗地亚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1/8决赛今日开战,首场比赛,A组第一名塞尔维亚队以73:72击败B组第四名克罗地亚队,其中克罗地亚第六人波波维奇得到21分,几乎挽救克罗地亚队,他也成为本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

  塞尔维亚队的科斯蒂奇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3篮板;佩洛维奇得到10分、2篮板;拉西奇得到15分、3助攻。克罗地亚队一边,波波维奇21分、2助攻;乌基奇得到11分、5篮板;波格丹诺维奇9分;隆查尔10分。

  四节比分:27-19、9-15、14-20、22-19(克罗地亚在前)

  【克罗地亚双星后发制人】

  拥有科斯蒂奇的塞尔维亚队依靠内线优势开局以5:0领先,然而克罗地亚队并没有自乱阵脚,他们先是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随后凭借着乌基奇和波格丹诺维奇的精彩表现,首节以27:19反超8分,其中乌基奇和波格丹诺维奇分别贡献7分。

  【两队替补唱主角】

  第二节前6分钟,克罗地亚队不但出现了4次失误,同时球队命中率更是7投仅1中,一波10:2的小高潮过后,塞尔维亚队将比分扳为29平,其中替补佩洛维奇一人贡献6分。关键时刻,克罗地亚队替补后卫波波维奇挺身而出,凭借着他最后3分钟内贡献的5分,克罗地亚队半场结束时以36:34压制着塞尔维亚队。前两节,塞尔维亚队中锋科斯蒂奇得到了最高的10分。

  【塞尔维亚一分钟定胜局】

  第三节,两队不约而同的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投篮命中率也开始下降,两队比分更是始终在3分内游荡。正当两队比分始终胶着无法拉开差距时,塞尔维亚队最后1分钟由特奥多西奇命中一记三分、维查范命中一记跳投将比分反超为54:50。

  【塞尔维亚罚球制胜 波波维奇险救主】

  正是凭借着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建立起来的优势,塞尔维亚队始终压制着克罗地亚队,而且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关键时刻,克罗地亚队替补波波维奇再次充当球队救世主的角色,随着他两记三分命中,克罗地亚队还保持翻盘的机会。最后30秒,两队展开罚球较量,波波维奇的8罚7中帮助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扳为72平。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塞尔维亚队造犯规成功,随着拉西奇两罚一中,塞尔维亚队最终以73:72一分险胜、率先闯入世锦赛8强。

  塞尔维亚队首发:米洛斯-特奥多西奇、亚历山大-拉西奇、内马尼娅-别利察、内纳德-科斯蒂奇、诺维察-维利科维奇。

  克罗地亚队首发:罗科-莱尼-乌基奇、博扬-波格丹诺维奇、马尔科-托马斯、安特-托米奇、马尔科-巴尼奇。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