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雄鹿弃将鬼魅突破戏耍对手 他或是刘炜学习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5日01:02
组图:塞尔维亚绝杀克罗地亚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他是克罗地亚队的核心,他曾在NBA打过球。虽然身高不足2米,但他总能用自己的传球和投篮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叫做乌基奇,目前在土耳其联赛的费内巴切队打球;换而言之,本届男篮世锦赛乌基奇就如同在主场比赛一样。1/8决赛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乌基奇全场砍下11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虽然最终克罗地亚队输了比赛,但与乌基奇无关。事实上无论是传球还是投篮,他都是中国队控卫刘炜学习的榜样!

  乌基奇曾在猛龙和雄鹿打了不到两个赛季,今年年初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他与雄鹿正式解约。目前在克罗地亚队乌基奇是绝对的核心,2009年欧锦赛他场均有13.6分、3.8次助攻和1.5次抢断入帐,这三项数据都位列全队最高。本届男篮世锦赛,乌基奇状态起伏不定,他有三场比赛得分竟是个位数,这其中包括与突尼斯队比赛中得到鸭蛋。而与斯洛文尼亚队一役,乌基奇打出个人最佳水准,他命中4个三分球得到20分和7次助攻。小组赛五场比赛,乌基奇场均有8.4分和3.4次助攻入帐。

  与塞尔维亚队首节一开始,乌基奇在场上表现活跃,特别是他的突破给塞尔维亚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节结束前6分08秒,乌基奇篮下强突得分并造成别利察犯规,加罚命中。这个漂亮的2+1进攻让克罗地亚队场边的替补也起身为乌基奇喝彩!1分26秒之后,乌基奇中距离跳投再拿两分。此后,乌基奇在吸引包夹的情况下分球,巴尼奇突破得分。首节乌基奇在场上表现抢眼,他单节砍下7分帮助克罗地亚队在前10分钟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乌基奇受到了塞尔维亚队的严密盯防,这使得他在场上的作用直线下降。这一节,乌基奇只有1次出手且没有命中。因为乌基奇没有发挥作用,导致克罗地亚队的进攻停滞。这一节,克罗地亚队只得到可怜的9分,到半场结束时领先优势缩减至2分。第三节乌基奇再度爆发,他在2分29秒的时间内连得4分,这使得他此役个人得分上双。该节后半段,乌基奇状态有所下降,克罗地亚队无奈在三节结束时落后塞尔维亚队4分。

  乌基奇外线毫无手感,他三次出手三分无一命中。不过比赛结束前1分03秒,乌基奇强突到篮下,跳起后他面对两位塞尔维亚长人的紧逼,在没有投篮空间的情况下,乌基奇令人难以置信的送出地板球。正是这记漂亮的分球帮助巴尼奇空位打板得分!这一球显现出乌基奇的视野以及灵活性。虽然最终克罗地亚队输掉了比赛,但乌基奇所展现出的全面性让人赞叹。从某些方面来看,刘炜的特点与乌基奇类似。这场比赛之后,刘炜应该向乌基奇好好学习。投篮本身并没有错,但作为控卫更需要的是传球,这方面乌基奇是刘炜的榜样!(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