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雷霆中锋砍16分笑傲全场 进攻强势难掩两大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9月05日01:05
组图:塞尔维亚绝杀克罗地亚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塞尔维亚队最终以一分险胜克罗地亚,艰难获得八强资格。作为塞尔维亚内线支柱的科斯蒂奇,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不过他在篮板的颓势,以及明显的高开低走势头,却也令他本场比赛的发挥难称完美。

  尽管战希腊时参与到打架事件被剥夺了队长资格,然而塞尔维亚队仍将他带到了土耳其。毕竟科斯蒂奇是塞尔维亚内线的重要支柱,去年夺得欧洲亚军的塞尔维亚队,若想在土耳其进一步奠定自己的强队地位,不能缺少科斯蒂奇的鼎力相助。经过了三场禁赛后,科斯蒂奇的回归令塞尔维亚重现强队风采,同澳大利亚队时砍下两双,战阿根廷的小组头名争夺战上,再砍下18分8篮板3助攻的全能数据,是球队内线重要的攻击点和策应点。

  对于塞尔维亚而言,即便没有科斯蒂奇的助阵,球队也能顺利的取得小组出线权。因此将科斯蒂奇带到土耳其,主要立足于淘汰赛的争夺。小组赛末两轮的不俗表现、同传统强队阿根廷对阵时的惊艳,说明科斯蒂奇正鼓着一股劲,欲要助塞尔维亚力争上游,来洗刷掉打架事件给自己带来的耻辱及给球队带来的伤害。同前南兄弟克罗地亚的1/8决赛里,也给科斯蒂奇以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

  作为塞尔维亚内线核心的科斯蒂奇,比赛中担负起了球队第一攻击点的职责。塞尔维亚队场上的首次进攻时,便是科斯蒂奇在篮下抢下位置,以力拔千钧的扣篮完成进攻。首次进攻便打开局面,无疑给了科斯蒂奇以极大的信心。科斯蒂奇愈发充满自信,开始频频在内线要球进攻。当然科斯蒂奇并非一个只会扣篮的糙哥,他同样具有一手炉火纯青的勾手和拉出跳投。进攻技术细腻手段全面,令科斯蒂奇成为塞尔维亚场上的进攻轴心。塞尔维亚开场以来的前13分里,竟然有多达8分是科斯蒂奇贡献!当塞尔维亚开场打不开局面时,正是科斯蒂奇支撑着球队,走出了最困难的时刻。若非科斯蒂奇开场不久便主动抢分,来给对手直接制造威胁,那么塞尔维亚能否支撑到最后时刻的决战,尚且难说。

  同时科斯蒂奇还注意篮下的攻击性,这场比赛里他经常带球杀奔篮下,侵略性十足。而科斯蒂奇,经常能够以高质量的扣篮,亦或篮下的强攻来造成对手犯规。不过科斯蒂奇在这场比赛的遗憾,则在于篮板球的争抢上存在欠缺。由于将场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放在进攻上,导致科斯蒂奇并未像之前两场那样,在抢夺篮板的环节上给人以深刻印象。全场比赛科斯蒂奇仅得到了三个篮板,且没有一个前场篮板球入账。同时他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的不太理想,也成为塞尔维亚队直到最后时刻才能险胜过关的重要原因。(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