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波波维奇21分难救克罗地亚 塞尔维亚险胜进八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5日01:3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10年男篮世锦赛展开淘汰赛的争夺,塞尔维亚队率先锁定八强席位。虽然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拉西奇的一次失误让克罗地亚队扳平比分,但他在终场前1秒时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波波维奇来不及投出绝杀球,塞尔维亚队以73-72险胜克罗地亚队跻身八强,他们将与西班牙队和希腊队的胜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

  塞尔维亚队的科斯蒂奇得到16分,拉西奇得到15分和3次助攻,佩罗维奇得到10分和3个篮板,马奇万得到8分,维利茨科维奇得到7分,特奥多西奇投篮手感不佳,全场6投1中,他只得到3分、2次助攻和2个篮板,泰皮奇得到7个篮板和4次助攻。克罗地亚队的波波维奇得到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乌基奇得到11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巴尼奇得到10分和7个篮板,博格达诺维奇和朗卡尔各得到9分,托米奇得到6分和8个篮板,托马斯得到6分和6个篮板。

  一开赛双方就争夺激烈,一轮7-2的攻击波让克罗地亚队以16-11领先。科斯蒂奇跳投命中,托马斯率队又是一波6-2的小高潮,首节还有1分40秒时克罗地亚队以22-15领先。双方各打成两次进攻,朗卡尔命中3分,这让克罗地亚队首节过后以27-19领先。

  佩罗维奇在第二节开始后两次扣篮得手,塞尔维亚队连追6分把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朗卡尔跳投命中,塞尔维亚队又连得4分,他们将比分扳为29平。波波维奇连得5分,他率队回敬一轮7-2的反击波,这让他们以36-32重新领先4分。科斯蒂奇跳投命中,塞尔维亚队半场战罢以34-36落后2分。

  第三节,两队不约而同的在防守上下足了功夫,投篮命中率也开始下降,两队比分更是始终在3分内游荡。正当两队比分始终胶着无法拉开差距时,塞尔维亚队最后1分钟由特奥多西奇命中一记三分、维查范命中一记跳投将比分反超为54-50。

  凭借着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建立起来的优势,塞尔维亚队始终压制着克罗地亚队,而且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关键时刻,克罗地亚队替补波波维奇再次充当球队救世主的角色,随着他两记三分命中,克罗地亚队还保持翻盘的机会。最后30秒,两队展开罚球较量,波波维奇的8罚7中帮助克罗地亚队将比分扳为72平。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塞尔维亚队造犯规成功,随着拉西奇两罚一中,塞尔维亚队最终以73-72一分险胜、率先闯入世锦赛8强。

  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特奥多西奇、拉西奇、别利察、维利茨科维奇、科斯蒂奇

  克罗地亚队首发阵容:乌基奇、博格达诺维奇、托马斯、托米奇、巴尼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