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机会无数却1-1战平东亚 广汽“放生”冲超对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5日02: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趁着成都谢菲联轮空,广州恒大广汽队本应昨天在主场拿下3分,一举奠定本赛季中甲的夺冠优势。遗憾的是,在一场与联赛老三上海东亚队的比赛过后,广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仅与对手打成1∶1,不过全场两个世界级的破门,还是让“远赴”佛山的广州球迷不会太过失落。

  昨天的强强对话吸引了不少目光,上海电视台也派出了直播团队前往现场。此前有人笑言,如果广汽队放对手一马,让东亚带着3分回家,那么下下轮他们将有足够的动力死磕成都谢菲联,让广汽队争冠之路走得更轻松些。不过玩笑归玩笑,东亚队此次来粤确是抱着保平的目标,为了这场焦点战,他们也将阵中国脚张琳芃“扣留”下来。

  双方首回合,广汽队客场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3∶1战胜东亚,该队强大的攻势恐怕让范志毅记忆深刻。昨天的比赛中,范志毅就非常强调防守,一旦失去控球权,东亚队就会快速回防,禁区内常常会出现七八名球员参与防守。严密的防守也大大制约了广汽队的攻势,全场广汽队创造出无数射门机会,但不是射偏、打高,就是打在对手身上折射出界,令全场观众不足地顿足叹息。

  广汽队的倾力进攻,也让自己的后防完全暴露。梅尔坎的因伤缺阵削弱了球队的防守,中场与后场的脱节也让东亚有了反击空间。在第28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中,东亚队队长王佳玉杀入禁区,至底线附近后直接起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远角。本赛季东亚队打进广汽队的两个进球全部都由王佳玉完成,而这个零度角的进球有点类似于世界杯上麦孔那脚破门,打得极为出彩。

  客场作战的东亚先声夺人让主队一下子懵了,广汽队上半场后半段起码有10分钟时间打得比较混乱。幸好近期发挥越来越有大将之风的李健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健华在进攻右侧突破传中,皮球竟诡异地越过守门员头顶,直接飞入球门远角,这也是李健华本赛季的第一次破门。

  最终,两队各得一分,在积分榜上广汽队领先成都1分独占榜首。

  坦言要好好总结

  李章洙不信“命”

  广州恒大广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无法打进更多的进球,究竟是运气不好呢?还是存在着体能、技术或状态方面的原因?赛后,记者针对这个问题向李章洙探求原因。李章洙说:“能创造出机会,就证明球队的体能和状态没问题,否则也不可能创造出这么多机会,但是作为主教练,我不能拿运气说事。不过不进球肯定是存在问题的,我只能回去将录像剪辑拿给球员看,一点点地分析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广汽队以攻代守,虽然场面非常漂亮,但结果却相当不走运。此役过后,他们与成都谢菲联同样是打了18场比赛,但比对手多积1分,在争冠的道路上稍稍有了一点优势。在赛季余下的6场比赛中,广汽队还有两场恶战,分别是客场打广东日之泉的德比战和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湖南的强强对话。如果李章洙能快速找到解决得势不得分问题的方法,一切顺利的话,在这个月内广汽队应该就能提前宣告冲超成功。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李健华世界波救主

  一脚似传似射的高球起到禁区内,最终竟诡异地飘入门内,李健华取得了个人赛季的首个进球,广汽队也得以保住平局拿到1分,不由得让人感叹“好波不如好命”。不过李健华的这个“好命”,可是浴血奋战拼杀出来的,多次门前抢险、多次华丽助攻的李健华,配得上场上最佳的称号。

  昨天,李健华一个人就把东亚的左边路搅得乱七八糟,他多次获得传中机会,可惜队友都没有把握住。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李健华挺身而出,进球后他直接跑到了教练席,与李章洙来了一个熊抱。此时广汽队替补席上一阵雀跃。而在另一边的客队教练席上,东亚主教练范志毅的脸上则写满了失望。李章洙曾经表示:“李健华一直在为球队作贡献,每场都兢兢业业,作为一名老队员,他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今年才28岁,前途无量。”也正是在李章洙的带领下,李健华才找到了自己的第二春。如今,有球迷已经戏称李健华的传中球颇有曼联右后卫加里·内维尔的神韵,可以叫作“加李·健华”了。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