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国际羽联对周蜜禁赛两年 香港羽球名将准备上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05日04:42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世界羽联官网公布了一条爆炸性消息: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两年。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透露这是近年来羽联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

  世锦赛前突然退赛

  上个月23日,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打响,但作为女单九号种子的周蜜突然退赛,当时传出的消息是周蜜因膝伤退赛。不过,根据羽联官网的消息,周蜜被禁赛两年的决定恰好是在8月23日(即世锦赛开赛日)于哥本哈根进行的一场与兴奋剂有关的听证会上作出的。在听证会上,陪审员决定:“由于首次违反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周蜜被强制禁赛,为期两年。禁赛期从8月4日开始。”

  羽联:绝不姑息

  据悉,6月底世界羽联对周蜜进行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

  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同时,他还表示:“运动员最终都将必须得对任何他们摄食的物质负责,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涉嫌兴奋剂。 即使是初犯,处罚也是严厉的。”

  周蜜要上诉

  针对国际羽联的处罚,昨晚,周蜜作出声明。周蜜在声明中称导致药检不合格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误服感冒药所致,并“希望这事可成为我的队员及所有专业羽毛球员的借鉴,明白提高警觉的重要性。”同时,周蜜还表示,国际羽联的处罚过重,要提起上诉。

  钟文

  周蜜准备上诉

  ●我过去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的检测记录全是合格的,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我完全想不到为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唯一想到的是,截至该次飞行检查前的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期间我生病发烧,我在两站比赛都第一轮出局。为了尽快康复,期间在当地药店买了普通的感冒药服用。

  ●处罚服用兴奋剂是针对服用提高成绩的禁用物质造成对全体其它参赛者的不公平,我服用的是感冒药,还在非比赛期间,并不可能提升成绩,在这两站比赛我一直感到不适并且首轮出局就证明了这点。这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判罚。

  我已经准备对这个判罚提出上诉,让我们共同等待结果吧。——节选自周蜜致媒体的声明

  链接

  瘦肉精有助提高耐力

  克伦特罗是一种β-兴奋剂,添加于饲料中能提高几种家畜包括猪的瘦肉率,所以克伦特罗又叫“瘦肉精”。在医学上,克伦特罗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它曾经作为药物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后由于其副作用太大而遭禁用。

  运动员服用克伦特罗,可以帮助其改善呼吸机能和肌肉结构,通常耐力型项目的选手会使用,如游泳等。羽毛球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非常罕见,此前只有印尼的男双队员西吉特在1997年因服禁药被停赛了一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