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传奇球星舒密特:拒进NBA 曾场均超42分

舒密特对抗皮蓬
1/13

舒密特对抗皮蓬

2010年09月05日04:45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巴西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他就是奥斯卡-舒密特(Oscar Schmidt)。

  生日:1958年2月16日

  出生地:南里奥格兰北(巴西)

  身高:2米05

  体重:100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

  在国际篮联历史上,只有少数球员的进攻才能能比肩奥斯卡-舒密特。身高6尺8寸的舒密特来自巴西,他拒绝了可能前往NBA打球的机会,为的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职业生涯,舒密特一共代表巴西队参加了五届世锦赛,这与奥运会的参赛次数一样多。上述总共10项国际大赛,舒密特有3次荣膺得分王称号。很不幸,舒密特的得分并无法帮助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上有所突破,球队总是无法逾越四分之一决赛这道坎。

  舒密特在国家队最闪光点出现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总共7场比赛他一共得到338分,场均得分达到惊人的42.3分。舒密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他38岁,8场比赛舒密特一共得到219分,场均有27.4分入帐。在奥运会历史上,舒密特一共砍下1093分,场均得到28.8分。

  舒密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78年,到2003年正式退役,在长达25年的球员生涯中舒密特一共砍下49703分,这是篮球历史上个人球员的最高得分!舒密特与2003年5月26日退役,职业生涯他先后效力过帕尔梅拉斯、卡塞尔塔、瓦拉杜立德、克林蒂安斯、班德兰特斯、巴路里和弗拉门戈。(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