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火箭海外新秀变身微波炉 他将希腊最后希望浇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05日04:58
组图:西班牙胜希腊 尤纳斯令裁判求饶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C组第三名希腊队迎战D组西班牙队,最终西班牙以80-72战胜对手,成为第二支挺进八强的球队。替补小将塞尔吉奥-鲁尔的表现不错,得到9分2次助攻,虽然他的数据并不豪华,但是他的每次进攻都会让全场球迷热血沸腾。

  不错,他正是休斯顿火箭买下的新秀鲁尔,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火箭用一笔现金与掘金进行交易,得到了丹佛球队在第二轮总第34顺位摘下的西班牙控球后卫鲁尔。出生于1987年11月15日的鲁尔身高1米91,目前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司职控卫。在2007年,他领衔的西班牙马德里队与多伦多猛龙队进行一场表演赛,在比赛中,未满20岁的鲁尔在15分钟内得到17分2次助攻外加一次抢断,以绝对的优势完爆T.J.-福特,从此一战成名。

  火箭队并没有急于把鲁尔带到休斯顿,而是让他在欧洲磨练一段时间,在2009年夏天,鲁尔和西班牙马德里签了一份2年的合同,直到2011年到期。近期,有媒体报道,火箭队已经表示希望鲁尔在现有合同到期之后不要再与皇马续约,然后直接到休斯敦报到。在今天世锦赛八分之一淘汰赛中,鲁尔再次秀了一把,在最关键的时候投中关键进球,足以证明他的能力和心理素质超过同年龄段的球员。

  首节比赛中段,西班牙14-18落后,西班牙队主教练斯卡里罗马上把小将鲁尔派上场,还未做热身活动的鲁尔一上场就飙中一记三分,也正是他这粒远投点燃斗牛士的进攻激情。鲁尔不但投篮神准,而且在场上的洞察力和大局观也不错,第二节比赛开始,鲁尔外线三分偏出,但是他很机敏地抢到前场篮板,助攻弗兰半截篮跳投命中。

  第四节开始,鲁尔后场长传球交给费尔南德斯,后者过顶球传到篮圈附近,早已在空中等候的穆布鲁硬生生地将球塞进篮筐,完成漂亮的空中接力。在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又是鲁尔的进球打破僵局,他先后中距离跳投命中,就连西班牙队全场最后一次进攻也是由他来完成的。(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