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数据揭密西班牙赢球关键 尤纳斯军团死在罚球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05日04:59
组图:西班牙胜希腊 尤纳斯令裁判求饶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上届男篮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四年前西班牙队战胜希腊队赢得冠军,而四年后的今天,希腊队一度看到获胜的希望,但糟糕的罚球让尤纳斯的球队与胜利失之交臂。连续两届男篮世锦赛,“欧洲恺撒”所执教的球队都倒在了16进8的门框上。西班牙队赢球主要是因为强大的整体实力,上场的10名球员全都得分。

  在运动战得分上,两队相差无几,双方两分球各自命中22球;而外线西班牙队投中8个,仅比希腊队多出1个。那是什么让希腊队最终输了8分呢?答案就是罚球。整场比赛,希腊队一共获得16次罚球机会,结果只命中7球,罚球命中率只有43.8%。对于一支欧洲豪门而言,不到50%的罚球命中率是相当低的,可以这么说,尤纳斯的球队死在了罚球线上!西班牙队的罚球呢?卫冕冠军19罚12中,罚球命中率为63.2%,虽然并不高,但比希腊队高出20个百分点并多得5分!

  千万别小看这5分,因为西班牙队总共只净胜了8分。比赛还剩1分13秒时,西班牙队以72-66领先,雷耶斯此时两罚不中,而斯潘带球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希腊队看到了逆转的曙光!然而此时,糟糕的罚球拖了上届男篮世锦赛亚军的后腿。比赛结束前32.9秒,运动战中8投6中的迪亚曼提蒂斯迷失在罚球线上,命中率一向很高的他出人意料的两罚不中,正是这两罚不中影响了希腊队其他将士的自信心。此后,卡纳菲斯两罚一中。是的,数据显示希腊队最后7次罚球只命中2球。

  西班牙队无愧是卫冕冠军,关键时刻他们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数据显示西班牙队最后6次罚球全部命中。纳瓦罗和卢比奥携手不给希腊队任何机会!其实,希腊队的篮板球还比西班牙队多抢了2个;而在封盖和抢断这两项数据上,双方也在伯仲之间。除了罚球定生死之外,西班牙队在助攻次数上略多于希腊队。四节比赛,西班牙队送出14次助攻,其中卢比奥一人就包办了6次。希腊队总共有10次助攻,相比之下比卫冕冠军少了4次。还有在犯规次数上,西班牙队比希腊队少3次。

  总而言之,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西班牙队胜的很艰难。通过比赛能看出,西班牙队首发阵容在前三节打的并不好,相反倒是球队的替补阵容有精彩表现。第三节后半段,希腊队一度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但西班牙队替补随后发威,他们在末节开打没多久助球队反超4分。是的,如果不是替补的优异表现,相信西班牙队很难在这场关键战役中胜出。希腊队总共有7人得分,得分人数比西班牙队少了3人。这样一场比赛证明了篮球的确是一项团队运动!(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