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广汽主场憾平上海东亚 张琳芃惹恼范大将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5日05:21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

  赛前信心十足的3分最终变成了1分——广州广汽在主场以1比1战平上海东亚之后,尽管仍以1分的优势坐在积分榜首位,但将士们却尽皆垂头丧气。广汽全场比赛创造出不少包括单刀、射空门在内的破门绝佳机会,但球员们对机会的挥霍,显然比创造机会更擅长。

  事实上,与上半赛季首回合对阵上海东亚相比,广州广汽此役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至少对场面的控制更加主动。然而上海东亚的整体打法相当娴熟,而广州广汽经常出现阵型混乱的毛病,在进攻中更加指望个人能力的发挥。

  任意球短板叫人想念徐亮

  凭借个人能力,广州广汽获得了数目可观的定位球,可惜队中并没有任意球高手。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右路的吴坪枫和李健华有速度,但传中能力有所欠缺;左路的孙祥、冯俊彦甚至郜林有传球能力,但又缺乏速度。而他们的一个共同点是,没有徐亮那样的任意球能力,孙祥仅能在某些位置用左脚主罚,郜林只适应近距离的任意球,而吴坪枫在这方面更是“悲剧”——他担负了大部分任意球和角球的主罚工作,却明显缺乏对力度的控制。恒大俱乐部也许已经列出了一份国内外任意球高手的名单,明年夏天或许就能有这样的一号人物来到广州,即使是徐亮回归,也将是球队之福。

  郑智缺席的负面影响在上轮没有表露出来,但这场比赛李智塱在后腰位置的多次关键失误,证明了郑智缺席确实影响不小。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梅尔坎的缺阵,这场比赛的中卫组合唐德超与李志海,两人配合的生疏令人提心吊胆。

  广汽惊现两次队友冲突

  比赛中,队友之间的言语冲突两次在广州广汽的阵营中出现,不过李章洙认为这并不会影响球队的团结,他告诉记者:“这种事情不会再有第二次。”

  这两个情景分别在上下半场出现,第一次是李健华在右路传球给比奇,结果李健华传出的半高球非常糟糕,导致比奇对他发火怒骂起来。仅仅1分钟后,李健华卷土重来,还是传中给比奇,这次李健华选择了高球——说实话这个传球也同样糟糕,但却鬼使神差地越过守门员和防守球员,从球门左上角坠入大门。无心插柳的一个进球成为化解恩怨的最好方式,比奇也上前拥抱李健华。

  第二次冲突则是发生在郜林和比奇之间,下半场比奇曾有一次单刀趟过门将,然后小角度射门将球打飞,在中路等着打空门的郜林非常不满,和比奇有几句争吵。“我在更衣室里说了,球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再有第二次。”李章洙说,“其实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他们只是在场上求胜欲望很强。他们之间的问题并不大,但我依然要解决好这个问题。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在比赛结束后,有什么话就会对球员面对面地讲出来。”

  “如果是状态不好,那我们不会创造出这么多机会,至于运气因素,作为教练,我不会拿运气来说事,我会研究录像,看看如何改进球队的得分问题。”李章洙说,“我们已经连续15轮保持不败,大家做得很不错。在足球场上,不可能有常胜将军。”

  小国脚惹恼老国脚

  “范大将军”生闷气

  1比1战平广州广汽,应该是上海东亚能够接受的结果,但该队主帅范志毅却大发雷霆,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惹怒“范大将军”的,其实是国脚张琳芃。

  范志毅在比赛过程中极为绅士,赛后也彬彬有礼地与裁判握手致意。但这时范志毅听到了张琳芃退场时发的牢骚,他的情绪突然变得激动。两人先是互相理论,范志毅越来越激动,几乎到了想动手的地步。众人赶紧劝阻,范志毅才有所缓和,而张琳芃则在一边哭了起来。

  原来,张琳芃是对范志毅的战术布置不满,他希望球队能够主攻争胜,而范志毅则要求球员全力防守保住平局,结果两人争执起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