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预赛世界杯前三名全胜 法国新主帅惨遭两连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5日05:26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全面打响。南非世界杯余热尚在:世界杯三甲球队全胜取得“开门红”;而蓝色的忧郁仍然挥之不去,凭借横梁“救驾”,意大利队才勉强终结了290天不胜的纪录,而法国队新帅布兰科不得不接受两连败。另外,英格兰队延续了预选赛的神勇。

  红:世界杯前3名全胜

  南非世界杯的冠、亚军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双双在客场痛击“鱼腩”。前者以4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队,除了受伤的普约尔被马切纳替换外,其他球员均是世界杯的主力阵容。托雷斯“梅开二度”,比利亚和大卫·席尔瓦各下一城,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距离劳尔44球的纪录只有一球之遥。

  荷兰队以5比0大胜圣马力诺队,其控球率达到恐怖的84%。库伊特主罚点球先开纪录,此后两次助攻,范德法特也送出一次助攻,两人帮助亨特拉尔完成了“帽子戏法”。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范尼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首战就取得入球,这是他在国家队的第34个进球。

  南非世界杯的季军德国队在客场以1比0小胜比利时队。托马斯·穆勒助攻克洛泽打进全场唯一的进球,克洛泽迎来个人的第53粒国家队进球。

  英格兰队主场以4比0大胜保加利亚队,鲁尼和迪福分别上演了助攻和进球的“帽子戏法”,亚当·约翰逊打入个人首球。英格兰队多名主力因伤缺阵,道森和雅吉尔卡组成中卫搭档,而道森本场又不幸重伤。费迪南德、特里和兰帕德缺阵,这支英格兰队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比南非世界杯时小了2.7岁。鲁尼彻底后撤成为“影子前锋”,反而与迪福擦出了火花,两人被卡佩罗形容为绝配。而年轻的门将乔·哈特让人非常放心。

  蓝:南非忧郁挥之不去

  法国队主场以0比1不敌白俄罗斯队,“高卢鸡”全场16次射门一球不进,而对手抓住了寥寥的机会一击致命。第86分钟,克里希出现失误,效力中超深圳队的小赫莱布断球后助攻基斯利亚克破门。这是法国队新帅布兰科的首场正式比赛,此前他率队在友谊赛中以1比2不敌挪威队。虽然布兰科找来了齐达内和巴特斯助阵,一些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也回归球队,但里贝里等主力被禁赛,本泽马因伤缺阵,“高卢鸡”依然伤痕累累,恐怕还需要时间去疗伤。

  意大利队的运气比法国队好,在客场以2比1险胜爱沙尼亚队。不过,要不是横梁挡出了对手的一次射门,意大利队新帅普兰德利恐怕也无法迎来上任后的首胜。在爱沙尼亚队率先破门并且击中横梁后,大难不死的意大利队3分钟内连下两城,都是队长皮尔洛发出角球,卡萨诺和尤文中卫博努奇先后得分。

  另外,C罗因伤缺阵的葡萄牙队在主场以4比4战平塞浦路斯队。在正式比赛中,葡萄牙队还从未在主场丢过4球。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因此前辱骂兴奋剂检测人员而遭到6个月的禁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