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总统督战法国仍不敌弱旅 中超弃将欺负高卢雄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5日06:53

  昨晨欧洲杯预赛,法国队主场被白俄罗斯1:0大爆冷

  全法国都以为这是一场翻身仗,但没想到却将他们打入了更深的深渊。昨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拉开了大幕,法国队竟在主场0:1输给了白俄罗斯队,让人们不得不惊呼,法国队要堕落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更要命的是,换帅重组的法国队一点都不给总统萨科奇面子,主场负于鱼腩球队令现场观战的萨科奇颜面无光。

  中超球员也能欺法国

  在世界杯上一场未胜丢脸地出局之后,法国队队内一直被低气压所笼罩。新上任的主帅布兰科也紧急叫来了法国队的精神象征齐达内给球员们鼓劲,目的就是取得一场开门红,但法国队的表现却让球迷们寒心——在12年前曾经取得过荣誉的法兰西大球场,法国队竟然遭白俄罗斯击败。

  整场比赛,法国队有16次射门,但却没能攻破白俄罗斯队的大门,其中最好的一次机会是在比赛的第63分钟,队长马卢达在小禁区左侧小角度破门,只可惜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白俄罗斯队则是由赫莱布兄弟搭档对抗高卢雄鸡。特别是效力于中超深圳队的小赫莱布,简直成为了法国队的噩梦。第51分钟,小赫莱布送出精妙直塞,罗迪奥诺夫已经形成单刀,可惜一脚射偏。而到了第86分钟,他终于给了法国队当头一棒,克里希禁区内控球被小赫莱布机警抢断,后者沿底线突破后倒三角传向点球点附近,无人看守的基斯里亚克候个正着轻松推射右上角破门。

  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让几十名白俄罗斯球迷兴奋到了极点,而之前一直为法国队热烈欢呼的球迷们也忍不住开始爆发出阵阵的嘘声,其中大部分的嘘声还是冲着主帅布兰科去的。

  布兰科难为无米之炊

  实际上,布兰科是带着雄心壮志接手法国队的,而他也的确有这个资本。球员时代,布兰科打包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见证了法国足球的黄金时代,当上主帅之后,他也拿到过法甲的冠军。有着这样的经历,面对白俄罗斯这样的球队,法国队原本不会输,但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现在的法国队问题太多了,特别是法国足协对于世界杯期间内讧的处理方法,对于法国队来说纯属是自杀行为。

  里贝里停赛3场,埃弗拉停赛5场,阿内尔卡更是停赛18场,再加上亨利退役以及本泽马受伤,布兰科基本上是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而他为了迎合法国足协提出的更新换代,进行了大清洗。在上个月对挪威的热身赛上,南非世界杯的23人,他一个都没召,结果1:2输给了对手。为了应付昨天的比赛,布兰科召回了世界杯时的9人,但由于实力大打折扣,也未能获得一场胜利,更可悲的是,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法国队竟然连一场都没赢。

  这样的结果无疑是给了法国足协两记响亮的耳光,如果不刻意追求“杀鸡吓猴”的快感和威信,内讧的球员们就会被宽大处理,那么等待法国的还会是一场失利吗?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综合报道图据CFP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