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上海赛看点:丁俊晖能否创辉煌 新四大天王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05日07: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12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揭开大幕,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多米尼克-戴尔、沃尔顿和奥沙利文先后封王。虽然今年希金斯和火箭缺席,但是看点依然多多,以墨菲、塞尔比、罗伯逊和丁俊晖等为首的80后球手能否展示霸权,本土作战的中国军团值得关注。

  1、中国一哥丁俊晖能否再创辉煌

  丁俊晖前两年上海大师赛都打得不好,07年止步16强,08年首轮出局,09年第一次进入上海大师赛的8强,丁俊晖创造上海赛个人最佳。正是从这次大赛开始,丁俊晖强势复苏,获得大奖赛亚军,英锦赛冠军和中国公开赛亚军。从上赛季末段表现出的心理状态看,丁俊晖也逐渐变得更加稳定平和,也许和4年前在中国公开赛一鸣惊人一样,丁俊晖会凭借在家门口的再次夺冠,宣示另一个巅峰,让我们期待着。

  2、黑马能否横行 资格赛选手再次进决赛?

  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上海大师赛注定是黑马横行的舞台。 2007年资格赛选手威尔士人多米尼克-戴尔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达赫迪,“大象”甘诺、老将哈罗德、“小丑”塞尔比后闯进决赛。最终,戴尔10-6逆转瑞恩-戴取胜而告终,夺得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桂冠。2008年上海赛,又一位资格赛球手复制了戴尔的传奇,他的名字叫沃尔顿,最终10-8将火箭击落,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桂冠。2009年,资格赛选手梁文博大爆冷,一路杀进决赛,不过输给了奥沙利文。本届上海赛,资格赛球手会不会在福地再次发威?

  3、中国军团展现更高的整体实力 田鹏飞复制梁文博?

  客观地说,中国斯诺克球手一直在不断进步,整体实力呈现快速上升之势,以丁俊晖、梁文博为代表的本土球手更是屡次创造佳绩,而肖国栋、刘闯、于德陆等后起之秀也不断在国际舞台展现自己。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国军团参赛阵容同样非常强大。

  除了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以种子身份直接参战外,新一届BTV杯冠军得主田鹏飞领衔李岩、李行、 金龙、肉孜买买提和梅希文携外卡出战。外卡轮的六位球手,田鹏飞的状态非常好,在今年暑期还获得了北京挑战赛的冠军,在火箭退赛之后,有可能直接受益,轻松杀进16强。中国斯诺克军团新赛季能否创造更好的成绩,不仅仅是丁梁几个人的努力,还有看其他球手在技术上能否更加完善,攻守平衡是至高追求。

  4、新四大天王能否上位

  体坛的规律就是后浪推前浪,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网球斯诺克,都逃不开这个铁的规律。和其他项目比,斯诺克球手的竞技生命更加长。火箭巫师缺席谁最受益呢?这个还很难说,但是新生代球星获得了绝好的机会,能否包揽4强值得关注。上赛季表现最好的4位80后,丁俊晖获得了英锦赛冠军,墨菲获得超级联赛冠军,塞尔比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罗伯逊获得了世锦赛冠军,新4大天王能否上位值得关注。当然,老四大天王还有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不知道他们2人能否顶住新生代天王的冲击。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