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不适应训练时间缩短 自曝新季初期打25分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9月05日08:07
组图:姚明对抗训练挥汗如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CBS体育网》消息:姚明顺利回归,这对于他本人和火箭来说,都是个渴盼已久的好消息。但如何防止再次受伤,也成为了球队高层和姚明本人当下最关心的话题。小巨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会吸取教训严格控制训练量,并在赛季初期限制出场时间。

  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是,姚明为了准备新赛季,今年夏天进行了减肥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他的这一行为却遭到了训练师的批评。道理很简单,恢复状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很可能适得其反。

  姚明职业生涯的场均出场时间是32.7分钟,这个数据对于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来说并不算高。但他新赛季初期的出场时间,估计要远远少于这个平均值。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也拿不定主意,只能比较含糊的回答记者,姚明的出场时间在30分钟左右。

  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姚明时,中国巨人倒是给出了准确的数字。他告诉记者,自己新赛季初期的出场时间应该在25分钟左右,显然他对这个问题显得更为谨慎。所有人都知道,姚明的脚伤已经经不起再折腾了。如果他的受伤部位再次复发的话,那离退役估计也就不远了。

  姚明显然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他因为受伤受了那么多的苦,且错过了那么多的比赛,这让他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姚明自己也承认,他的心理阴影还没有完全散去,在训练对抗时还是有些担心会发生点什么。

  当然,姚明新赛季初期的比赛出场时间,也会根据对手的强弱和现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即便是同样的25分钟,也存在着很大的区别。比如,四节比赛如何分配这25分钟?侧重上半场还是最后一节?连续打还是有规律的下场休息调整?

  除了控制上场时间外,火箭还打算对姚明的训练量进行缩减。众所周知,姚明是那种一上了训练场就不愿下来的球员。事实上也正是他的这种勤奋作风,让他由当年的一个懵懵懂懂的菜鸟,变成了如今的全明星中锋。但问题是,他现在刚刚复出,如果训练过度导致疲劳,很可能会让旧伤复发。

  对于这一点,莫雷和姚明达成了共识。“是的,这是个教训,我需要严格控制训练强度和长度,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就目前来说,我对训练量的缩减还有些不适应,我此前为复出花了很多时间在训练房,但现在我得控制下强度。这是必须的,为了健康我改变了脚的结构和球鞋,下一步能改的只有球场了。”姚明冷不防来了个幽默。

  莫雷也表示,训练师会对姚明的训练强度和时间进行严格的卡控,确保姚明新赛季保持健康。如果姚明的脚伤再次出现意外,那火箭几年来围绕姚明组建阵容的努力就真的百搭了。新赛季是他们冲冠的最好时机,也可能是最后的时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背靠背的比赛,他只能上一场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