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易建联跟腱发炎 能否继续参赛成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5日09:54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电(特派记者/王会赟)   虽然中国队将要到7日才进行和立陶宛队的世锦赛1/8决赛,但中国队却传出易建联受伤的不利消息。因高强度比赛的影响,易建联不仅因伤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战,转战伊斯坦布尔后还缺席了训练,能否在7日的比赛中登场还是个未知数。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阿联因为跟腱发炎没有出场。从安卡拉转战伊斯坦布尔后,阿联也缺席了球队的训练。邓华德向记者透露,阿联之所以缺席,是因为他的伤病需要到医院检查,并且要“休息两天后,再依据他的状态决定是否派他上场”。

  阿联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给出肯定答复:“现在还不知道,不到最后时刻都不会定。”不过,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自己上阵的意愿:“已经到了伊斯坦布尔,第一次到来,发现城市很干净很漂亮。希望我的脚在这几天能迅速的好起来,继续战斗!”

  中国队的随队翻译郭维盛,也在微博上透露了阿联的情况。他陪同阿联到当地的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同时表示:“请所有担心他的人放心,他是钢铁人,会好起来的。”

  易建联跟腱受伤的消息,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在伊斯坦布尔采访的ESPN记者凯尔·维迪发表文章说:“关于易建联,我得到了一些好消息和一些坏消息。我先说坏消息吧,易建联的跟腱受伤了。易建联受伤,是他的新东家华盛顿奇才队很讨厌的消息,这体现了世锦赛的负面影响。”文章还表示,易建联的受伤,也让中国队爆冷击败立陶宛队的希望渺茫。看来,他们已经认定易建联无法继续上阵了。

  易建联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的采访时,也谈到了对立陶宛队比赛的看法。他说:“我们在小组赛的前4战中表现得很好,我们会继续这种表现。我们要继续集中精力,做好防守、抢好篮板。如果我们做好了这些,那么我想我们会给大家惊喜的。”有趣的是,国际篮联还提到,中国队已经进入了“易时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