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祸”起“菜地” 高洪波赛后表示不满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05日10:15

  0∶2负于伊朗足球队,中国男足结束了今年在热身赛中的良好势头。尽管遭遇到一场失利,但国足主帅高洪波却表示:失败来得很及时,这让队伍重新清醒了。负于伊朗队,让国足将士客观地看到了自身的实力差距,同时也对河南建业队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菜地”感到非常无奈。而对比赛场地感到不满的还有伊朗队。

  在如此场地上输球,高洪波的确心有不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遗憾地表示, “航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大家也都看到了,这种场地不利于技术型球队发挥,相反更适合打法硬朗的伊朗队。 ”

  怨言不止一家有,赢球的伊朗队主帅古特比也认为场地太差,“如果想通过比赛达到热身目的的话,首先就得保证场地条件,航海体育场的场地条件限制了双方的发挥,我很无奈。 ”

  中、伊之战,球场草皮像“菜地”引发的争论比国足失利还要大。杜威说:“场地坑坑洼洼的,我们强调打地面球,但比赛中,有很多平时练的东西打不出来。 ”一个多月前,杭州绿城队曾做客河南角逐中超联赛,可杜威还是直言:“现在感觉比那时的场地还差,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很容易受伤。 ”

  大家质疑河南建业队主场的草皮,其实这是五十步笑百步,其他中超球场的场地条件也好不到哪去。原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外援马丁就曾表示过自己的不满,“凸凹不平的场地让人无法判断皮球会滚向哪个方向。所以打客场比赛时,我总是担心自己会受伤。 ” 哪怕中国最高级别的球场“鸟巢”,也是如此。 “鸟巢”是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的标志性建筑,但球场糟糕的草皮却为人诟病。 “鸟巢”去年举办意大利超级杯赛,赛后,时任国际米兰队主帅的穆里尼奥以及球员几次谈到了“鸟巢”糟糕的草皮质量。今年,在巴塞罗那队与北京国安队的友谊赛中,“鸟巢”的草皮轻易就会被掀翻,90分钟的比赛还没踢完,就像“菜地”了。

  12年前,中国男足前主帅戚务生在考察了法国世界杯后表示,“中国足球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之一在于,国内没有一块像样的球场,球员训练和比赛时容易受伤。久而久之,球员训练时就会有心理负担,高难度动作不敢练。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一边倒的看法是:戚务生“生意不好怪柜台”。如今的事实证明,“草皮问题”反映的是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