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名将药检阳性遭禁赛两年 周蜜:曾服用非处方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5日10:30

  本报讯 昨天,国际羽联在其官网上宣布:根据8月23日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羽联兴奋剂听证会所得出的结论,证实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周蜜因此被国际羽联禁赛两年。对此,周蜜本人认为是“误服”,将提出上诉。

  尽管国际羽联于8月23日在哥本哈根就举行了兴奋剂听证会,并且得出了“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但直到昨天才正式宣布“禁赛两年”的消息。这也是近年来羽联裁定的首个兴奋剂案例。

  官网称,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国际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鲁恩德表示:“这是我们多年来裁定的第一个案例,这次事件对顶尖运动员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要意识到在这项运动中使用违禁药物的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据悉,羽联在6月底对周蜜进行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样本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检测呈阳性,而克伦特罗则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出的违禁药品之一。

  在上个月末举行的法国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前,作为女单九号种子的周蜜突然退赛,当时媒体推测是由于膝伤原因。今年31岁的周蜜是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曾获2002年釜山亚运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第三。周蜜于2006年退出国家队,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并经过自己的努力,曾回到世界排名第一,她目前的排名是第13。

  国际羽联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对周蜜的禁赛决定后,周蜜承认“自己曾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

  据周蜜身边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周蜜是在今年6月15日至20日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接受世界羽联的兴奋剂抽查的,“当时她在新加坡被抽中了做飞行检查,因为感冒了,服用了一些牛黄解毒丸,可能其中含有违禁成分……”也正是由于当时受感冒影响,结果周蜜首轮就以1比2不敌印尼选手费达萨丽。随后,周蜜还参加了印尼、马来西亚和澳门三战比赛,并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勇夺女单亚军。

  昨天,周蜜本人在获悉处罚决定后表示,准备对这个判罚提出上诉,并重申,一定不会服用禁药。周蜜透露,上个月她就收到了被禁赛的处罚通知,并已经通过香港羽毛球总会向检测中心提出,希望告知出现超标的原因。周蜜强调,过去20多年职业生涯药检从未出现问题,也从未想过用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声明中,周蜜还感谢了香港羽毛球总会及香港体育学院给自己一个舞台可以延续羽毛球生命,并希望通过这个声明能够得到谅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