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杨旭:场地太差影响配合 遗憾未能把握进球良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1:24
  辽足国脚杨旭接受本报专访——

  很遗憾那个球没进

  如果那记射门压得再低一些,也许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分就要改写了。尽管距离比赛过去了24小时,但杨旭还在为3日晚与伊朗队热身赛上半场的那个机会跟自己较劲。当时,双方都没进球,在错失这个机会后,伊朗队攻破了中国队大门。“不进球就要受惩罚,确实遗憾。”杨旭昨晚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记者:先评价一下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吧。

  杨旭:我个人感觉还说得过去,国家队这场热身赛之前,我们都在俱乐部踢,赛程很紧张,联赛期间国家队集中,队员们肯定会很疲劳,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按照教练部署认真地完成了训练和比赛。就比赛来讲,虽然输了,但这是热身赛,并不能代表什么,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发现了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

  记者:你感觉我们和伊朗队差距在哪里?

  杨旭:伊朗队确实很强大,他们打法成熟,队员身体条件好,脚下技术也不错,以往中国队跟伊朗队打比赛,应该是胜少负多吧。其实,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比赛下半场的某个阶段,我们配合上就显得很自信,如果这种自信能够贯穿全场,应该有的打了。

  记者:说到机会,你也有一次啊。

  杨旭:别说了,太遗憾了。我记得是比赛上半场,队友给我传了一个好球,我拿球后一脚抽射,很可惜皮球只高出了一点点,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上半场我的最佳破门机会。这个球之后,伊朗队就先进球了,如果我能把握住这次机会,比分上我们就领先了。

  记者:郜林没来,你这场比赛打单前锋,感觉适应吗?

  杨旭:我认为没什么问题的,在辽宁队的时候,我也打过啊。辽宁队中,贺西马顶在最前面,有时候我顶在最前面,没什么陌生感觉。

  记者:输了球,你感觉从中得到哪些启发?

  杨旭:首先我觉得教练组的战术布置挺对头的,在全队疲劳征战的情况下,我们能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进球。目前,国家队还不算完整,还有一些队员没来呢,通过调整和总结,我觉得国家队肯定会有所进步。

  记者:体育场的场地是否影响了发挥?

  杨旭:没错,我们的普遍感觉是体育场的草皮太差了,严重影响了比赛质量,对我们的配合也带来了很大影响。我真没法想象,这种场地怎么能够打中超联赛呢?

  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郑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