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北京武搏会成功落幕 中国队奖牌榜退居第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11:32
  新华网北京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淼淼)武搏会4日结束了最后三项争夺。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在各自的强项上继续着强势发挥。中国队则在最后一日颗粒无收,最终位列奖牌榜第二位。

  剑道强队日本队延续昨天的出色表现,包揽了男子个人特别邀请赛的金银牌,古川和男荣获冠军,他的队友船津善治获得亚军。而俄罗斯队则在传统强项桑搏项目上再获一金,最终以三枚金牌占据了桑搏的半壁江山。

  赛场表演成为了这两个项目最后一天的亮点。剑道项目的正式比赛前,世界东部队和世界西部队的各15位剑道高手为观众们奉献了剑道表演。此外,还进行了少年、成年选手的表演,高段位选手表演赛及所有选手、裁判、教练参加的友好练习。本届武搏会剑道形象大使、90岁高龄的武安義光先生与此次比赛年龄最小的4岁半的中国选手王梓硕进行了剑道表演。桑搏赛场上则是中国传统武术和俄罗斯传统桑搏表演轮番上阵,两种文化争奇斗艳,让现场观众喝彩连连。

  自由搏击项目产生了21块金牌,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两国平分秋色,各得5枚金牌。乌克兰获得3枚金牌,法国和挪威紧随其后,各得2枚金牌。爱尔兰、匈牙利和捷克也都各有1枚金牌入账。

  在最终奖牌榜上,以搏击传统著称的俄罗斯队全面开花,共夺得18金11银10铜共39枚金牌。中国队以31枚奖牌位居第二,乌克兰队夺得23枚金牌排在第三。

  至此,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比赛全部结束。据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透露,下届武搏会将在两年后举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