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武搏会成就“北京标准” 周期从4年缩成2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11:32
  新华网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张淼淼)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成功举办的运行模式和经验,为这项刚刚创办的赛事提供了宝贵的“北京标准”,13个世界单项协会对这项赛事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正是在他们的强烈建议下,世界体育总会已决定将这项运动会的举办周期从原计划的四年一届缩短为两年一届。

  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3日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他透露,世界体育总会在北京奥运会还在筹办期间,就酝酿创办诸如世界智力运动会、武搏运动会、沙滩运动会和世界艺术运动会等一系列与奥运会风格完全不同的综合性赛事。当我们获知北京决定承办首届智运会和首届武搏会后,立即松了一口气,因为作为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我对北京一流的场馆以及出色的赛事组织能力了如指掌。从现在首届武搏会的成功来看,当初我们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

  维尔布鲁根说,正是由于首届武搏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参加的13个世界体育单项协会看到了光明的前景,纷纷提出了在下届要增加项目、增加参赛人数等要求。我们正在对北京武搏会的成功经验进行评估和总结,运动会结束后,我们将会对场馆规模、运动员人数、赛事项目设置、媒体接待和电视转播、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总结,“北京标准”将会是今后举办武搏会最重要的指标。

  维尔布鲁根说:“参加首届武搏会的各个世界单项协会对这一赛事的前景非常看好。正是在他们的建议下,世界体育总会已决定将武搏会的举办周期从原计划的四年一届缩短为两年一届。”

  为了避免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突,世界体育总会和13个世界单项协会经过商议,决定将第二届武搏会的举办时间,从2012年推后一年,即在2013年举办。而此后的比赛则将分别在2015年、2017年,以此类推,每两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