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2006男篮世锦赛 > 世锦赛评论

深圳晚报:你好 伊斯坦布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2:22
  当我问了3个警察,满头大汗地在安卡拉汽车总站后面找到开往机场的HAVAS大巴时,却猛然发现,HAVAS旁边就是公共汽车站,442路公交大巴还在那里等客,一脸胡子的司机冲我笑,我毫不犹豫地跳了上去,虽然没空调,可是便宜6里拉呢,一样到机场。

  大巴缓缓启动,在这趟442路公交车上,在安卡拉的最后一个傍晚,一种不动声色的温馨将我包围——安卡拉全城如同覆盖在起伏山坡上的一块地毯,屋顶微蓝与微黄的灯光像是嵌在毯上的珍珠,倏忽明灭。这座城市没有任何摩天大楼,所有的建筑都扎实地匍匐在地,这能保证你在任何一个上坡都能看到城市边缘的天色——天空的宝蓝色与地面的暖光、黄土相接,有一种丝绒般的细腻质感,就在这天色笼罩下,带着头巾的穆斯林妇女推着婴儿车缓缓走过,这座城市给我的最后印象,是安详与平和。

  凌晨零点30分,伴着737客机带给我的双耳轰鸣,我拖着箱子走出伊斯坦布尔安塔图尔克机场,与出发时万籁俱静的安卡拉机场相比,我仿佛来到了一个集市,拿着纸条接人的司机一字排开,不停叫嚷;出租车堵在了机场外,喇叭轰鸣;一位黑人妇女似乎丢了行李,在和保安激烈地交流……

  这是一座与安卡拉完全不同的城市,走出机场呼吸的第一口空气让人感到了一丝湿润,因为它恰在几个海峡的交口;机场大巴沿着滨海道路行驶,我惊讶地看到有几位女士一边抽烟一边往马尔马拉海里甩着钓竿。

  大巴走了快一个小时才把我放下,看看地图,我只不过穿过了城市的一个小尖角,而且还只是在欧洲区的这一半。街上的招牌不再像安卡拉那么单调,阿拉伯语、土耳其语、英语、德语开始交相辉映,有的店铺招牌上出现了衣着暴露的女郎,红光一闪一闪……只有那些卖旋转烤肉的铺子和安卡拉一模一样。

  登记、入住,洗澡,睡觉前我推开窗,已经是凌晨1点,楼下的烤肉架还在那里旋转着,依然有人吃喝谈笑,对这座城市,我不知道是该说你好,还是说晚安。(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文/王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