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难成历史最佳5理由 狐假虎威效率远逊乔丹

1 总决赛表演难以服众
1/5

1 总决赛表演难以服众

2010年09月05日1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9月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布雷克-兰达撰文,遴选了“科比无缘历史最佳5大理由”。其中,总决赛中的表现不佳和臭名昭著的强奸案事件,都是他成为历史最佳的障碍。编译如下:

  1 总决赛表演难以服众

  从夺冠成功率上看,科比的数据还是很不错的,7次进入总决赛5次夺冠,这看起来比“魔术师”约翰逊还要强(9次进总决赛5次夺冠,其实是8次,因为1989年约翰逊受伤)。不过问题是,科比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屡屡令人失望。上赛季他在生死战中的进攻端表现非常糟糕,一度成为湖人的累赘,这一点大家都还记忆犹新。另外,他在2008年的总决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40.5%,凯尔特人的防守让他失去了往日的威风,要知道乔丹在总决赛中并不是这样的。更糟糕的是2004年,科比当年的总决赛命中率只有38%,成为了湖人错失总冠军的罪人。在这一点上,科比的硬伤一览无余。显然,他在这方面比乔丹要差很多。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