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力帆再遇“黑”裁判 遭争议球“绝杀”排名垫底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05日13:13

  裁判!

  昨天下午,在保级生死战被青岛终场逆转绝杀后,力帆人仿佛只能无语问苍天。青岛中能终场进球有明显手球嫌疑,力帆本赛季的“裁判账”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除此之外,再次在联赛中垫底的力帆又应该为自己的被逆转反省些什么?

  争议,争议,还是争议!这或许是昨天下午渝青之战的缩影。在一场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中超保级结果的生死战中,再次出现明显争议判罚,而这一次受伤的还是重庆力帆。第90分钟,青岛队替补朱建荣打进逆转绝杀一球,帮助青岛2:1击败力帆,但在完成射门之前,朱建荣明显手球,但当值主裁周刚依然示意进球有效,也就是这一瞬间的差池,力帆与青岛两队的保级命运天差地远……

  第90分钟

  青岛球员手球助攻

  决定比赛的一瞬间,发生在第90分钟。青岛队边路反越位成功后传中,郑龙小禁区前推射,皮球打在队友朱建荣手上被挡下,反应机敏的朱建荣转身撩射破门,田旭对这记近在咫尺的射门毫无办法。

  力帆球员当即向站在禁区弧顶处的主裁周刚示意对方手球,但周刚或许是被门前的混战人群阻挡视线,犹豫了一下后,示意进球有效。而反复观看慢镜头,郑龙的射门的确是被朱建荣的右手挡下,但由于当时朱建荣的手臂并未完全打开,裁判的确不易发觉。不过朱建荣的手球虽是无意,但随后他因为这次手球而获利射门得分,这是一个99%的“手球助攻”,理应被判无效。

  第88分钟

  张健进球被判越位

  而在这个进球发生前两分钟,力帆也获得一个进球,但被边裁示意越位在先,当时也引起了争议,力帆球员一直向裁判抗议:黄希扬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青岛门将刘震理扑球脱手,刚刚替补登场的张健跟上补射破门。

  不过慢镜头显示,在黄希扬罚出任意球的一瞬间,急于前插的张健的确处在了越位位置,边裁的这次判罚准确无误。

  赛后

  力帆球员怒围裁判

  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的力帆场上球员和场下的替补球员都冲向裁判,而一帮工作人员和助理教练则赶紧冲上前去“灭火”,同时青岛赛区的工作人员也冲入场内,在力帆球员与裁判之间形成“隔离带”,匆忙带裁判离场。

  不过力帆球员尚算克制,吴鹏等球员都将手背在背后,表示自己绝无攻击裁判之意,而远远冲过来的门将田旭情绪激动,不断指着自己的手,向裁判再三陈述对手的进球手球在先。

  但这样的行为,已经不可能改变裁判的判罚和被逆转绝杀的结果。沉闷了几乎整整90分钟的天泰体育场,终于响起了寥寥两三千青岛球迷的欢呼。

  在赢得这场保级生死战之后,虽然青岛队依然排名倒数第二,但他们至少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