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女箭不敌韩国屈居亚军 祝姗姗:亚运再过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5日13:38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实习生倪佳) 2010“陆家嘴金融城杯”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昨晚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女子反曲弓团体决赛中以7环之差不敌“老冤家“韩国队屈居亚军。

  没有身体对抗的射箭项目,往往会有“主场劣势”。由程明、张云录、祝姗姗三人组成的中国女队,得到了现场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欢呼。然而主场观众的热情,显然也给三名缺乏经验的小将造成了一定的心理波动。

  决赛中两队分别要射出4组24支箭,率先发射的中国队在第一组6箭和韩国队打成54比54的平局。势均力敌的场面激起了观众的兴致,不过中国小将在激烈的比赛气氛下,分别射出了8环和7环的成绩。

  韩国队的心态更为稳定,连续两次三名选手同时射出10环,让人误以为比赛没有了悬念。一路领先的韩国人最后时刻也露出破绽,两名选手分别射出了7环,可惜中国女将没有上演三个人同时射出10环的赶超“奇迹”,最后还是以217比224不敌韩国,获得女子反曲弓团体项目的银牌。

  男子反曲弓团体铜牌赛中,中国男队同样以7环之差不敌韩国,获得第四名,两队比分为216比223。在个人赛项目的较量中,中国选手无人进入四强。

  无缘金牌的三名中国女将神情有些沮丧,不过被国际箭联秘书长汤姆·迪伦称赞有加的90后小将祝姗姗明确表示,韩国队确实强,但肯定没强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我们再来过。我相信,我们这代选手肯定能战胜射箭女子团体的 ‘巨无霸’韩国队。”

  连续四天的竞赛落下帷幕,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箭坛高手更好地了解上海,组委会昨晚特别安排运动员和教练员乘坐游轮游览浦江夜色,观赏世博园的美丽夜景。“这座城市、这次比赛真的无与伦比,不过天气实在太热了,如果可以凉快点,那就是真的完美了!”在游轮上边看风景边品尝着中国红茶的澳大利亚选手蒂姆·罗伯特幽默地表示。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