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2006男篮世锦赛 > 世锦赛评论

解放日报:交汇和碰撞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05日13:48

  严子健

  终于来到伊斯坦布尔了,坐在小旅馆六楼的阳台上,要了一杯土耳其红茶,远望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星星帆点,聆听蓝色清真寺传来的悠扬经声,这是我梦寐以求很多年的地方。

  男篮世锦赛结束了分组预赛之后,所有晋级十六强的球队重新汇聚到了土耳其最大的、也是文化底蕴最丰富的城市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之所以闻名于世,主要原因不仅是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世界上唯一一座横跨欧亚两洲的城市,也由于她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成为东西方思想文化的一个重要交汇点,又完美地结合了古代与现代文明的变迁。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际篮联选择伊斯坦布尔作为世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的举办地,实在是最合适不过了。让全世界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汇聚一地,切磋球技、传递友谊,让比赛在激烈的碰撞中升华,使篮球文化在交流中传承和发展。

  当然对于幸运出线的中国男篮,八分之一决赛也是学习的过程。 (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