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禁赛|周蜜被禁赛两年 > 周蜜禁赛动态

羽球名将周蜜被曝服用兴奋剂 停赛两年或将上诉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9月05日13:59

  香港羽毛球手周蜜于今年6月底一次例行样本抽查中被验出服用禁药“克伦特罗”,被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停赛两年。据悉,这是世界羽联近年来首次裁定羽毛球选手服用兴奋剂的案例。

  根据羽联官网消息,周蜜被禁赛的决定是在8月23日于哥本哈根进行的一场与兴奋剂有关的听证会上作出的。在这次听证会上,陪审员决定:“由于首次违反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周蜜被强制禁赛,为期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

  这不由让人联想到上月羽毛球世锦赛,当时周蜜作为女单九号种子,却在赛前突然宣布退出,不过随后传出了周蜜受伤的消息。

  周蜜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6月在新加坡和印尼参加赛事期间发烧,在当地购买感冒药服用,但不知道当中可能含有禁药成分。她对事件表示抱歉,但认为不属于重大过错或疏忽,应从轻判罚,并准备向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提出上诉。她强调,在其20多年羽毛球生涯中的药物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也从没想过以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

  周蜜出生于1979年,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曾获2002年釜山亚运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第三,于2006年退出国家队,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并经过自己的努力,曾回世界排名第一,她目前排名是第13。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