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预选赛世界杯三甲不好惹 布兰科灾难首演

2010年09月05日14:42

  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拉开帷幕,欧洲各支传统豪强在世界杯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其中世界杯前三名西班牙、荷兰和德国继续强势表现,失意的英格兰和意大利调整阵容后浴火重生,只有法国和葡萄牙继续低迷,高卢军团甚至输给了实力平平的白俄罗斯。

  世界杯已结束一个多月,留任的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依然处于风口浪尖上,近来他遭到穆里尼奥和英格兰媒体的攻击,而与保加利亚一役前,特里、兰帕德等人突然因伤退出,被认为是卡佩罗不近人情的管理方式引来的“哗变”。

  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意大利铁帅坚决起用新人,英格兰近年来的主将昨天出场的只有鲁尼、杰拉德、阿什利·科尔和巴里,结果老将新人齐出彩,鲁尼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热刺前锋迪福则上演进球帽子戏法,世界杯前被卡佩罗抛弃的沃尔科特和亚当·约翰逊在两个边路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后者还打进一球。

  三狮军团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后防线,道森和加吉尔卡的中卫组合失误不少,右路的格伦·约翰逊表现也不稳健,反倒是年轻门将乔·哈特发挥神勇,他的扑救力保卡佩罗上任来30场比赛的第9次“清白之身”。 赛后卡佩罗总算出了口恶气,“我把目光都放在了本场比赛上,而不是各界的批评上。”

  意大利的胜利则有些艰难,但同样振奋人心,凭借卡萨诺3分钟内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蓝衣军团以2:1逆转爱沙尼亚,取得普兰德利上任来,以及2010年球队的首胜。

  与英格兰相同,意大利也是后防线问题不少,不过重要的是球队找到了新的进攻体系,普兰德利赛后对两名前锋卡萨诺和帕齐尼赞不绝口,中场核心皮尔洛则说道:“这是我们在新体系下踢的第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重新回到了胜利的道路上。”

  世界杯三甲不好惹

  西班牙4:0列支敦士登 荷兰5:0圣马力诺 德国1:0比利时

  南非世界杯三甲延续了在非洲大陆时的神勇,其中卫冕冠军西班牙似乎要将这种强势延续到2012年。虽然普约尔因伤落选本期大名单,巴尔德斯、蒙里尔和卡索拉也未能出战,但“斗牛士”强大的火力,令孱弱的列支敦士登根本招架不住。

  托雷斯终于走出南非世界杯时的伤病阴霾,他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比利亚则延续良好状态,不仅帮助打入球队第二球,而且在终场前还曾射中横梁。西班牙另一球由大卫·席尔瓦攻入。

  世界杯亚军也不甘示弱,面对弱旅圣马力诺,荷兰更是兵不血刃地5球大胜对手。亨特拉尔是橙衣军团取得开门红的关键人物,球队的前四粒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第15分钟,亨特拉尔创造点球机会,库伊特主罚命中,打破场上僵局。随后29分钟内,亨特拉尔又连下三城,上演了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后回归国家队的范尼也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5:0。

  德国1:0力克实力不俗的比利时,将对阵比利时的不败历史延长到56年。唯一的进球来自克洛斯,为他助攻的是世界杯最佳射手穆勒,如不出意外,这一老一少组成的德国锋线将延续到2012年。

  布兰科灾难首演

  法国0:1白俄罗斯 葡萄牙4:4塞浦路斯

  继南非世界杯赛的灾难之旅后,法国队欧锦赛预选赛首战噩梦重现,主场0:1败给弱队白俄罗斯,让新帅布兰科压力倍增,毕竟这是他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赛后,心情沉重的布兰科坦言,这场败仗对他来说是个灾难。

  全场比赛,法国共有16次射门,可惜无一洞穿对方球门。反倒是白俄罗斯在第86分钟抓住为数不多的攻门机会,由效力于深圳的小赫莱布助攻基斯利亚克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葡萄牙则与塞浦路斯上演一场进球大战。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葡萄牙从两度落后到两度将比分超出,最后晚节不保遗憾战平。阿尔梅达、梅雷莱斯、丹尼和费尔南德斯先后为葡萄牙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出言不逊辱骂反兴奋剂机构工作人员,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被处以6个月禁赛的严厉处罚,本场比赛由助理教练奥利维拉指挥。而C罗由于在西甲首轮比赛中受伤无缘比赛。(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