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郭侃峰休息室感谢球员 老总于涛因不堪压力落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5日15:36

  在9月4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补赛中,青岛中能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邹正和朱建荣的进球,主场逆转取胜重庆,在这场保级生死战中笑到了最后。现在,中能以21分排名倒数第二 ,距离各队公认的保级安全线 30 分还有 9分,只要在后面的九轮比赛中赢下三场,中能就有望成功保级。  

  朱建荣再演绝杀好戏  

  湿滑的场地,给双方队员都造成了不小的困难,但就在开场后中能大举进攻之际,第10分钟却遭遇了当头一棒,由于在禁区前沿处理球不利索,给了对手射门的机会,范冬青利用远射帮助重庆先下一城 。这样的比分,也将中能逼到了绝路上。  

  虽然半场结束仍然一球落后,但中能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迅速扳平了比分,尤克奇在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一片混战却没有人能够碰到皮球,埋伏在后点的邹正轻松将球打进,这也是邹正本赛季的首个进球。比分扳平之后,中能士气大振,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始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此后,主力门将刘震理被对手踢断了鼻梁骨,不得不离场,而他也将休战至少两周的时间。在浪费了大把机会之后,比赛结束前,中能快速反击,郑龙的射门打在了朱建荣的身上,朱建荣第二反应很快,直接一脚扫射,帮助中能实现了绝杀。  

  赛后,队员们也收到了好消息,俱乐部老板乔伟光决定在原有赢球奖金的基础上,追加了40万元奖金。  

  郭侃峰休息室谢队员  

  比赛一结束,中能的全体队员就来到了看台下,向比赛中一直都在为球队加油助威的岛城球迷表示感谢,的确,这场球赢得太不容易了,所有人都为胜利作出了贡献。  

  回到休息室,所有队员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和喜悦,“赢得太解气了!”还没看见人,记者远远就听见郑龙的大嗓门 。在休息室里,大家高兴地敲着桌子和凳子,相互击掌拥抱,的确,联赛五轮不胜,球队排名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中能的小伙子们身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绝杀功臣朱建荣大声对郑龙说,“龙哥,不好意思啊,本来你那个球已经进了,结果让我给挡出来了,最后成了我进球。”而他的话,也引起了大家的一阵笑声。  

  主教练郭侃峰开心地看着弟子们,继续给大家鼓劲加油:“这场比赛,大家很卖力,都拼得不容易。虽然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们还不能放松,后面还有很多硬仗要打。我谢谢大家了。”  

  剩余九场都是生死战  

  正如两位进球功臣邹正和朱建荣赛后所说的,“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今年保级非常关键”。在取胜重庆之后,中能积21分超越重庆,排在了倒数第二位。目前,30分被各队视为保级的生死线,在剩下的9场比赛中,中能只要再赢三场拿到9分,就可以保级成功。  

  在中能后面的九个对手中,既有深圳、南昌、长沙这样的保级对手,也有鲁能、上海这样的争冠队伍,所以每一场比赛,打起来都不会很轻松。不过在战胜了重要的保级对手重庆之后,中能小伙子们现在士气高涨,下一轮,中能将客场挑战深圳,深圳目前只有24分 ,一场球的差距,但排名却在第 11位,也就是说,如果中能在客场拿下对手的话,排名有可能会大幅上升好几位。只要中能在与长春、南昌、长沙、河南、杭州等几支实力相当球队的碰面中,可以正常发挥水平拿到应得的分数,本赛季保级大有希望。  

  认为中能绝杀球有手球嫌疑  

  重庆赛后围攻裁判  

  凭借小将朱建荣终场前的进球,中能绝杀重庆力帆。而重庆队对于朱建荣的绝杀球存有异议,认为朱建荣在进球之前有手球犯规的动作,但边裁和主裁均未有任何表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中能翻盘,丢掉到手的3分,这样的心理落差显然让重庆队有些难以接受。随着主裁判周刚的终场哨响,重庆队的教练员和球员迅速冲进球场,将三名裁判员团团围住,个别情绪激动的球员,甚至挥起了拳头抬起了脚。  

  此时,赛场内已经乱成一团,赛区的大批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立即出动,将三名裁判员保护了起来,而个别比较冷静的重庆队球员,也死死拽住了那些情绪激动的队友,以防事态扩大,就这样,在众人的保护之下,三名裁判员迅速离场。  

  对于朱建荣在进球之前是否手球,记者在看台上看的并不是特别清楚,赛后记者也曾经尝试联系朱建荣,但一直未能联系上。

  发布会上于涛落泪  

  直言俱乐部压力很大  

  在中能与重庆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中超赛场上极为罕见的一幕——两支球队的主教练竟然双双缺席。  

  是什么原因让两队主帅郭侃峰和魏新双双缺席呢?原来,两人虽然都是球队的实际主教练,但他们都没有职业教练员资格证,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是不能代表球队出席赛后发布会的,而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又格外严格。于是,中能就只能来了老总兼领队于涛,而重庆方面由于对判罚不满,因此俱乐部老总兼领队陈宏并没有露面,而是让助理教练刘俊峰代为参加。  

  在点评比赛的时候,由于对中能绝杀进球的判罚不满,因此重庆助理教练刘俊峰用一句“没什么可说的”表明了本队的态度。而中能老总兼领队于涛则表示:“比赛非常艰苦,在落后的情况下大家都没有放弃,感谢队员们。青岛这座城市在百姓心目中是足球城,中能集团接手球队六年多了,从集团到俱乐部压力都很大。但作为教练组和俱乐部,我们在本赛季会尽全力完成保级任务。”  

  说着,刚刚摆脱了沉重压力的于涛,忍不住当众流下了眼泪,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今天中午,姜宁给我发短信,让我给球队和队员加油鼓劲。”本版文/本报记者 张强 见习记者 朱浩 图/本报记者 袁蒙何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