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胡加时:教练组工作到位 若有两人男篮可称二流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9月05日15:51

  本报讯 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土耳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男篮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超出了篮管中心的预期。

  在谈到中国队这次世锦赛的情况时,胡加时说:“这一次世锦赛中国男篮处于新老交替一个最困难的时期,主要困难就是姚明不能参赛,他是全队的灵魂。外线朱芳雨不能参加,他是外线的灵魂。这两个队员不参加中国男篮可能在世界上处于三流水平,如果姚明和朱芳雨在,中国在第二个档次,跟有些队伍可以抗衡。”

  对于男篮在世锦赛的表现,胡加时表示认可,“我对这次男篮比赛整个过程比较满意。当然,最后一场比赛要除外,这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的。总体来说他们的表现超过我们的想象和预期,要比预期的效果要好。”

  谈到主帅邓华德,胡加时说:“以邓华德为首的中外教练组,工作非常到位。尤其是去年队伍遇到困难,球队特别缺少信心、凝聚力和战斗力。邓华德为此做了大量的功课,特别是在提升自信,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作风得到很大的提升。这是难能可贵的一点。在我看来甚至比技战术更重要。”

  竞技体育的主题毕竟是争胜,如果无法获胜那么寻找差距就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对此胡加时说,“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比如篮板球;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我们总是在最后三四分钟崩盘。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阿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